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旅游局聘500名社会监督员 景区整改见实情、揭实底

2013-08-05 08:52:45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省旅游局结合旅游业自身特点,积极引入社会监督机制,促进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使之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景区建设水平如何,旅游服务环境怎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了解的情况最真实、最准确。”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介绍,为促进我省4A级以上景区建设、管理的提升,结合全省开展的景区质量整改提升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支持旅游的良好氛围,省旅游局决定在全省开展4A级以上景区质量社会监督工作,聘请500名景区质量社会监督员,实现对景区监督检查的社会化、随机化、日常化,破解景区应对检查的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达到见实情、揭实底的效果。

据介绍,社会监督员的构成将包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市民代表、专家学者、旅游从业人员等,由省旅游局统一发放“河北省4A级以上景区质量社会监督卡”及“景区质量社会监督工作手册”。社会监督员持监督卡可免费进入相关景区开展景区质量社会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年至少进行三次信息反馈。

截至去年底,我省共有4A级以上景区118家,数量居全国前列。此次除聘请社会监督员外,还让科研院所、旅游院校的专家主导景区检查验收,坚决杜绝景区整改走形式、走过场,务求真整改、真提升。目前,省旅游局负责人已经分别与11个设区市旅游局负责人签订了景区整改责任书,要求确保到今年年底,参加整改的4A级以上景区80%以上达标。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