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游玩回来赞不绝口 张家口蔚县小五台

2013-08-02 10:1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蔚县小五台山简介

小五台山风景区位于河北西北部“京西第一州”蔚州(县)境内,是燕山、恒山、太行山的交汇处,属恒山余脉,距北京仅220公里。整个小五台东西长60公里,南北宽28公里,总面积达21883公顷,有“京门屏障”之称,其中最高峰为2882米,被誉为“河北屋脊”。因山顶五峰突兀,高耸挺拔,犹如五根擎天柱,直冲苍穹,所以称其“小五台”。小五台山属恒山余脉,有东、西、南、北、中5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五台山,称小五台山。五台之中以东台最高,海拔2882米,是河北省境内高山之最。山峰险峻,谷深坡陡,“一山有四季,咫尺不同天”。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它成为河北动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1983年这里就被河北省政府批建为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省级自然保护区。金河口景区位于河北第一高峰小五台山脚下,因有一条金灿灿的千年矿泉溪流而得名。这里奇山怪石,峡谷幽深,蝶飞鸟鸣,植物繁多,动物奇珍,森林茂密,异峰比势,鬼斧神工。

蔚县小五台山特色

小五台不仅山势巍峨,峰峦起伏,景区内更是奇峰怪石、清泉溪流、林海松涛、具有古、野、幽、雅、奇、雄、险、秀八大特点。古老的原始森林,各种动、植物,是小五台山岳大川天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有趣景观30多处,如:东坡遗址、风动石、七彩石滩、一线天、塔林、金河寺遗址等等。

小五台还是一座佛教名山,随着历代帝王的重建,高僧懿行,形成了小五台灿烂的佛教文化,遗留了大量的古遗址、古寺庙、古摩崖、古石窟、古塔、古碑等,是历代佛教兴衰的见证。小五台山金河度假区地处小五台山脚下,占地90000余平方米。

小五台不仅是一座“天然博物馆”而且还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鸟瞰京西小五台,壶流如带飘中间。蜂蝶纷飞美如画,百鸟归巢夕阳浓”这里是用色、香、声、趣、险、古共同谱写的大自然交响曲。让我们在无数次的登山、探险、旅游、休闲、度假中体验小五台山美妙的主旋律!

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

包括杨家坪、金河口两大风景区,主要景点有东坡遗址、观佛台、风动石、清凉峡谷、仙睡石、黑龙潭、珍珠泉、七彩石滩、一线天等31处景观。小五台还是一座佛教名山,随着历代帝王的重建,高僧懿行,形成了小五台山灿烂的佛教文化,遗留了大量的古遗址、古寺庙、古摩崖、古石窟、古塔、古碑等。

1、金河口森林公园

小五台山五峰突起,其中以东台最高,海拔为2882米,为河北省群山之冠。小五台山五峰彼此相连,小五台山北麓,有一奇异壮丽的峡谷,这就是金河口峪。因河底岩石为金黄色,在清澈碧透的流水衬映下金光灿烂,所以被称为“金河”。

金河口峪中山势陡峭,卵石遍谷,溪水潺潺,有“虎嘴争流”、“珍珠泉”、“月牙湖”、“五级瀑布”等天然景观。登上两岸山峰,可观赏到完整的战国赵长城,隐约于山林间的“金河十寺”、“台山晓日”、“金河晴月”和七十二座塔林等壮丽景观。其中以“台山晓日”、“金河晴月”最为壮观。

2、金河度假村

金河度假区坐落在小五台山脚下,占地9000余平方米。区内的金河山庄具有山村风韵,农家小炕,树木成荫的院落、地方小吃。当地的山珍野菜以及自产的无公害蔬菜,构成了具有乡土气息的“山野别墅”,度假区内设有餐厅、停车场、歌舞厅等服务设施。

3、交通提示

莲花池乘长途汽车至河北省蔚县(车程约7小时,票价35元)后,转乘中巴前往小五台山(车票8元,门票15元)。

自驾游:北京—八达岭—官厅—矾山—杨家坪森林公园。北京—八达岭—官厅—矾山—岔道(涿鹿)—大堡(涿鹿)—桃花(蔚县)—常宁—金河口森林公园。

可乘石家庄至大同的K608(19点32石家庄发车,凌晨2点多到下花园)或石家庄到张家口的4444次(12点46发车,晚8点多到下花园),再换早晨6点多的班车到桃花,然后包摩的或面的到赤崖堡,如果人多可直接从下花园包小面到赤崖堡或东沟口(150元内)。从任丘走可从保定坐上述车。返回时下花园凌晨2点多有K606次车,早晨6点多有K218次。

蔚县小五台山温馨提示

1、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2、游玩过程中请注意安全。

3、请遵守景区相关规定。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