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欧洲“房车团”游世界,昨抵正定

2013-08-02 09:30:55 来源:石家庄旅游局

■游客都是欧洲大爷大妈,5月从立陶宛出发,7月进中国,昨抵正定

■拉尔夫和乌希夫妇:6个月的自驾深度游,比匆匆忙忙旅行更有意义

■客厅里有沙发有茶几。

■厨房里烹饪美食。

■领队正在介绍古城正定。

■壮观的房车队伍。

■好酷的房车。

■房车内的仓库。

■舒适的卧室。

开着房车,携着老伴,走到哪儿玩到哪儿,整个家都在车上,吃喝用一应俱全——这样的旅途恐怕是很多人向往的一个梦。昨日,一支途经石家庄落脚正定的欧洲房车队却真实演绎了这样的浪漫。这支队伍由21辆房车组成,房车的主人全部是来自欧洲60—80岁的大爷大妈们。

现场

停车场上来了环游世界的房车队

昨日15时许,正定107国道和燕赵大街交叉口的国泰假日酒店停车场上停满了车,奇特之处是,这些车车型各异,平时极为少见,旁边还有不少外国友人来回走动。从敞开的车门往车里看去,每辆车上都有床、沙发、桌椅等生活用品,原来这是一支结伴旅行的房车队。

“hello!”见到记者,几位外国大叔友善地打着招呼,他们正忙着把自己房车侧面的遮阳棚支起来,然后又从车中搬出沙滩椅和小桌子放在阴凉处,随后戴上太阳镜,舒服地坐在椅子上开始享受休闲时光。记者数了数,各式房车一共21辆。

这些外国朋友中,有两位忙前忙后的中国男士,一问才知,他们是这支团队的领队,分别来自陕西和北京的旅行社,共同负责带领团队在中国期间的行程。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支房车团队是5月中旬从立陶宛集合出发的,途经乌克兰、俄罗斯、蒙古几个国家,7月进入中国,在中国游玩过承德、秦皇岛和北京等地,这次是从北京出发后经过正定落脚的。在正定休息一夜后,准备于今日赶赴山西平遥。他们的房车旅行将持续6个月,准备在游完中东地区后于11月中旬返回家中。

昨日烈日炙烤,热浪逼人。然而,这些外国老人们却从容应对,陆续换上泳装,三五成群坐在遮阳棚下,不少人还打来一桶冷水,把脚泡进去享受清凉。炽热的阳光和房车旁的泳装老外,让人恍惚间以为来到了某处海滩。

探访

房车里有沙发、冰箱、洗碗池

据领队杨先生介绍,这些房车的主人大部分来自德国,每辆车上都是夫妇结伴出行,年龄在60—80岁之间,一路上吃住都在车里。

在一辆依维柯房车旁,记者认识了这辆车的主人——Chris夫妇,他们来自瑞士,先生克里斯托夫已经70岁,但现在每天都要开车300公里,他们的房车是整个车队中最大的。在他们的盛情邀请下,记者登上了他们的房车一探究竟。

进入车厢,顿时有种置身家庭的整洁温馨之感。车前部的司机驾驶位后放置着一圈小沙发,中间是圆形的茶几,车厢中部是小厨房,配有冰箱和洗碗池,车尾部最大的一块空间是他们的卧室,几乎全部都是床,Chris夫妇可以分别睡在自己的单人床上,中间还有一块空闲,被太太凯瑟琳铺上了毛毯做装饰。整个车厢的墙壁上设置了大量橱柜,功能多样,生活中的杂物都被归置在里面,让这个“小家”显得更加整洁。

后备厢里则是琳琅满目:备胎、背包、桶装水、绳子等等,装满了他们一路上的必需品。

声音

比匆匆忙忙旅行有意义

“too hot!”仍是外国老人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对于这些年近古稀的老人们来说,连续6个月的旅途并不轻松,他们吃得消吗?来自德国佛莱堡的拉尔夫和乌希夫妇表示:来到中国正好碰上高温,确实让他们感到很辛苦。然而,精神充实,经常看到各种新鲜的东西,就感到旅途很有意思。用6个月的时间,深入了解所到之处的风土人情,能看到很多旅行者看不到的,比匆匆忙忙的旅行更有意义。

夕阳西下,来自德国旅行社的两位总领队之一阿尔烛把队员们集合起来,专门为大家介绍了正定古城,告诉大家可以自由活动,到正定城里逛一逛。一辆房车里,一对老夫妇忙起了晚饭,他们的主菜是番茄酱和洋葱炒猪肉。

外国老人结伴开房车出游正成为时尚

阿尔烛告诉记者,在欧洲,房车旅行在全年的旅游人数中占到10%,大部分家庭的房车旅行都时间较短,一般为三四个星期,最多可达到10个星期,但这么多房车结伴环游欧亚大陆,持续时间这么长的,又是10%中的10%。而陕西旅行社的领队张先生说,近两年,外国老人结伴开房车出游似乎正在成为一种时尚。

通过交谈,记者发现欧洲老人们对中国充满好奇,不断提出“我们所在的地方(正定)有多久的历史?”“中国电视里有英语频道吗?”“7月和8月是夏季最热的时间吗?”等问题。

欧洲房车队的出现,吸引了正定国泰酒店员工和附近居民的好奇目光。一位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能像他们一样开着车去远方,走到哪玩到哪,和自己的家人一起,享受无牵无挂的生活,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