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佛光山天桂山西柏坡驼梁 玩不尽的平山景

2013-08-02 08: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今年上半年,平山县累计接待游客460万人次,门票收入1.2亿元,旅游收入29.5亿,门票收入占比仅为4%。据悉,这些数据同比增长了8%、12%、23%,再创历史新高,待客、收入在石市各县排第一。

山水景区人数超红色景区

平山最具知名度的是西柏坡,在此基础上,其正构建加上天桂山、温塘、驼梁、战国中山国等五大旅游聚集区,改变“一红独大”的发展格局。五一期间,天桂山、驼梁等山水风光景区的接待人数也首次超以西柏坡为龙头的红色旅游景区。

据悉,平山上半年共新建、续建旅游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160亿元。

平山旅游人均消费600多元

随着“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产业链条的日益拉长,上半年该县新增开放景区2家,景区农业采摘园、种植园10多家,农家乐、饭店80多家,游客滞留时间翻倍,消费水平增到人均600多元。记者了解到,2012年,石家庄市民的人均旅游花费才将近500元。

文化、工业游成发展新趋势

与此同时,平山还加快了文化、工业、农业等旅游新业态的发展步伐。王母文化园一期工程竣工在即;《中山古城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完成,建设国家遗址考古公园蓄势待发;“敬业集团--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业旅游区对外营业;葫芦峪农业示范园、大吾西柏坡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发展迅速,已成为省内规模较大的农业旅游示范园。

据了解,到2015年,平山县预计完成旅游接待人次1200万,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旅游产业在GDP中占生产总值比例达到30%以上。

【相关链接】

旅游业带动比1:6.8

旅游是个带动性很强的产业,有研究认为,1元的直接收入能带来6.8元的间接收入。旅游业的开发绝对不仅是门票收入的开发。从经济发展的角度看,门票收入占比越高,说明景区产业链的越单一、相关服务业越贫乏,门票收入占比越低,说明旅游经济越发达,可持续性越强。

景点短视现象,对于景区自身,高票价实际等于堵住了地方餐饮、住宿、购物收入等多方面的收入增长之路。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