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明代墓碑刻“扯淡”二字 那些囧囧有神的景点

2013-08-02 10:35:15 来源:搜狐旅游

   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你也许不会相信古人也有如此“幽默”的一面。7月31日下午,网友@这个的哥不太冷在河南淇县摘心台公园游玩时,无意间发现竟有一个“扯淡碑”。碑首横刻“再不来了”4个字,碑的正中竖刻“泰极仙翁脱骨处”7个大字,而“泰”字左右,则是“扯淡”二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人说其为明朝勋臣沐氏的墓碑,还有人说是明崇祯皇帝的墓碑。

   日前,一篇有关冀宝斋民间博物馆的博文引起了网友的关注。该山寨气息浓厚的博物馆中收藏着各种造型奇特诡异、标示年代惊人的藏品,让网友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引来了不少“神吐槽”。有收藏界人士评价,“从冀宝斋馆藏照片上看,绝大多数是低仿假货,可以说王宗泉先生是当之无愧的全国十大古玩赝品收藏家,冀宝斋就是个低仿假货集中营。”该博物馆占地60亩,投资5000多万元,馆藏近4万件,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衡水市“十馆一中心一剧院”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河北文物局已撤销该馆注册登记并责令闭馆整顿。

沈阳故宫“囧”字形排水口成为新景点,引得游客们纷纷求合影。这个排水口的图案很特别,约20厘米见方的花岗岩石板上镂刻着三个洞,两个小点的洞在上部,呈左右对称向两侧倾斜,就像耷拉眼角的一双眼睛。而那个大点的洞则呈半圆形,就像是张开的嘴。仔细观察,在两个“眼睛”间还有一个小扇形,就像是人紧锁的眉头。

沈阳故宫大大小小的院落十余个、300余间房屋,全部建筑分中、东、西三部分。而这种“囧”字排水口都集中在故宫中路,崇政殿两侧和后面的凤凰楼西侧,约有10个。

美国西雅图的口香糖墙名列世界细菌最多的五大景点中的第二位,西雅图市场剧院有一项古怪的传统,虽然很脏但挺有趣的:一面满是口香糖的巨墙。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旅行者们开始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粘在这面墙上,一些大胆的游客甚至还把他们嚼过的口香糖捏出形状来。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无数的人前赴后继,造就了一道五彩缤纷但有点让人反胃的独特风景。

台湾金门县定古迹龙凤宫整修完成,有民众发现壁画字体潦草且错误连篇,甚至将女娲写成女“娼”,庙方也觉得“很扯”。据了解,以古代神话、忠义故事为主的壁画,将三国“阚泽密献诈降书”写成“‘闻’泽‘蜜’献诈降书”、曹操写成曹“橾”,最扯的是将女娲庙写成女“娼”庙,让人看了啼笑皆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