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疆籍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活动走进吐鲁番

2013-08-01 16:43: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7月30号,由国侨办和自治区外办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新疆营活动走进了吐鲁番。

    记者在吐鲁番坎儿井景区看到,一群身穿黄色T恤,衣服上印有“中国寻根之旅”的孩子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来回穿梭在景区和纪念品销售点之间,这里的一切让他们感到十分的好奇。在贺喜纳瓦渡假村,手抓肉、抓饭等当地美食还不足以吸引这些孩子,音乐一响起,这些孩子便露出了天性,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巴基斯坦的阿尔斯兰.海米提现就读于北京大学,他告诉记者,他的父母经常会利用假期到中国旅游。虽然在异国他乡,但他的父亲很喜欢中国,从小受到父亲的熏陶,他也喜欢上了中国文化。这已经是他第六次来新疆,第二次来吐鲁番旅游了。

    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阿斯兰.海德尔是新疆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他的父亲是巴基斯坦人,而母亲是新疆喀什人。他告诉记者:吐鲁番的葡萄在中国很有名,他在乌鲁木齐上学的时候就听过。所以他一直很想来吐鲁番,这次他来,看到了吐鲁番的文化和维吾尔族的舞蹈,他感到很高兴。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依木古丽.吾买尔老师是这些孩子的领队,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父辈是和田人,这次来吐鲁番看到坎儿井,这一伟大的工程,让他们看到了前辈勤劳的品质,对这些孩子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实践。这次寻根之旅,让他们看到中国的文化。希望以后两个国家的学生能互相往来,互相学习。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中亚国家的43名新疆籍华裔青少年。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9岁,年龄最小的只有9岁。(记者马媛 侯赛 辛晓燕报道)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