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逍遥游 和同学游玩祖国四大魅力旅游地

在贵州沉醉于歌舞“六月六”

每年农历六月初六,贵阳市及邻县成千上万的布依族群众便要汇集于风景秀丽的花溪河畔,尽情欢度佳节。青年男女借机向意中人表达爱慕之情,一幕幕温馨的场面,犹如贵州秀美的民间画卷。“六月六”是贵阳布依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六月六”缘起于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一位布依族姑娘绣了幅花开四季、香飘长天的青山秀水图。魔王见此宝图,顿起贼心,前来抢夺。姑娘和众乡亲苦战七天七夜,直至六月初六,眼看宝图就在落入魔王手中,姑娘急中生智,将图抛向空中,宝图即化为花溪青山秀水,魔王被气死化为一堆乱石,沉入花溪河底。此后,为了纪念这位造就花溪秀美山川的布依姑娘,每年六月初六,人们汇集于花溪,载歌载舞,以表敬意。

六月的贵州,有不少地方值得一去:西线主要是看喀斯特地貌,东线则是历史人文及原始生态之旅,至于东南线,当然就是看民俗风情,北线则是长征文化和酒文化的发源地。多彩贵州多彩生活,六月六,我们去一起去贵州吧!

出游小贴士:

1.贵州民族特色鲜明,来贵州旅游一定要去看看浓郁的民族风情,苗族、侗族、布依族等等,都会让你有新鲜美好的民俗体验。到少数民族的村寨游览一定要遵守当地的生活习俗,不要触犯当地的禁忌。

2.贵州奇特的地貌拥有众多的天然溶洞,游览溶洞要注意保温,要多带御寒衣物。

3.观看瀑布和选择漂流项目最好选择水量充沛的季节,这样观赏和游玩的效果是最佳的。

4.贵州之行领略原始而完整的民族风情自然是首选,所以最好是在民族节日来。若要选节日,以春节、春耕前的三月三、夏收后的六月六、秋收后的十月端节最具民族色彩。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