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甄嬛畅游 外景拍摄地游玩全攻略

一部长达76集的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在热播后,立刻深受观众们的追捧。这部宫廷情感大戏,从剧中人物的精彩演绎到华丽的宫廷服饰,从残酷的后宫之争到浪漫的真情流露,无不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后宫甄嬛传》宣传海报  

一时间,这部经典古装电视剧掀起了阵阵风潮。年轻时尚的粉丝们,不但开始崇尚读清史、学诗词、品茶闻香扮古典,大街上留齐海、插古簪的女孩比比皆是,就连在北京的几处外景地,也成了观众们最热衷的旅游景点。在这里就跟大家一起去看看剧中那些美丽的外景地。

《后宫甄嬛传》的开机地

剧中心灰意冷的废妃甄嬛,选择出宫至甘露寺修行的一段戏,着实让观众对甄嬛与果郡王的真情所感动。

千年古刹戒台寺  

剧组拍摄甘露寺的外景地,正是京西的千年古刹戒台寺。

《后宫甄嬛传》在戒台寺的开机仪式

2010年9月18日上午,总导演郑晓龙携编剧及主演孙俪、陈建斌、蔡少芬等人,在戒台寺的大雄宝殿前上香祈福,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机仪式。

戒台寺丁香节赏花会

京西古刹戒台寺的丁香赏花节,是景区每年的重点活动之一,从四月底到五月中旬,景区内古丁香与其他花卉竞相开放,白色、淡紫、紫红色的花朵芳香袭人,满园飘香。

戒台寺重要景观

1、戒坛

这座幽静而久远的千年古刹,因拥有全国最大的佛寺戒坛而久负盛名,戒台寺最为有特色的建筑就是戒坛大殿。

2、牡丹院

在戒台寺养疾避难十年之久的恭亲王奕欣,于北宫院内打造了一处牡丹园,被人称为“牡丹院”。 “五一”期间正是牡丹盛开之时,这里便成为了戒台寺最美的一道风景。

3、大雄宝殿

高大巍峨的大雄宝殿内供奉着三世佛,门额上高悬清乾隆帝手书“莲界香林”雕龙横匾。

Tips:

开放时间:8:00—18:00(夏) 8:00—17:30(冬)

景区票价:45元

景区住宿:景区内住宿,每床位100元左右。

公交路线:地铁1号线至苹果园,换乘931路公交直达戒台寺。

自驾路线:莲石路一直向西行至石门营环岛,左转经108国道即到戒台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