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男人说不的女性游泳馆

 

    见证上百年女权兴衰 帮助女人们找回自我

    通常,游泳馆是男女都可以游泳的,但德国南部弗赖堡的罗莱托游泳馆却是个例外。这是德国唯一的女性游泳馆,谢绝男士入内。19世纪末到20世纪30年代,德国每个城市都有几家女性游泳馆。随着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女性游泳馆纷纷关闭,现在罗莱托游泳馆是唯一还在营业的女性游泳馆了,它对外界来说充满神秘感。《环球时报》记者因为是男性也被罗莱托游泳馆拒之门外,但记者在馆外采访了一些该游泳馆的常客和工作人员,了解到了这家女性游泳馆的魅力所在。

    不用担心体型差

    也许是为了防止男性闯入,记者看到,女性游泳馆用高墙围了起来。它的入口也很特别,是一个木雕的古典式凉亭,通道用篱笆围成,只够一两人同时通过。造访女性游泳馆的清一色是女性,偶尔也有几岁大的儿童。这个游泳馆规定,6岁以上的男孩禁止入内。

    经常光顾罗莱托游泳馆的弗赖堡大学女学者贝格曼告诉记者,女性游泳馆的设计典雅而怀旧:蓝色的泳池25米长、10米宽,环绕泳池三面是白色的木更衣室,一面是草地。泳池边还摆着一些黄色和蓝色的木椅子。

    来这里的女性老、少、胖、瘦都有,有学生、有孕妇,还有女同性恋者。近几年,很多穆斯林女性也来这里游泳,她们有的戴头巾,有的干脆不戴。今年66岁的克劳迪娅女士,从小就在这里游泳。她对记者说,在这里游泳有很多好处。像她这样年龄的女人,皮肤差了,体型不好了,在普通游泳馆里有些不好意思。而在这里,不用担心被男人看。克劳迪娅还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以前这里规定游泳必须穿遮盖胸部的游泳衣,现在这个规定取消了,泳客还可以裸露上半身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每天游泳馆还会在草坪上举行各种活动,如做瑜伽、跳舞、下棋、喝咖啡等。当地一些女性活动也改在这里举行,人们边晒太阳边开会。

【责任编辑:吴潇】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