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泡澡吃西瓜 动物降温竞显高招

夏天到了,这么毒的日头下,人类都开始宅家了,那我们可爱的小动物现在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啊?今天,河北新闻网记者走进石家庄动物园,将动物避暑降温高招,体验了个遍。

饲养科科长李勇军介绍,为避免动物们因高温炎热状态产生的情绪烦躁,以及一系列中暑反应,动物园防暑降温措施在6月份就开始实施了,包括将各个蓄水池蓄满水,降低室内温度,提供大量的瓜果,糖,草和饮水等措施。入伏以后,动物园还将为个别小动物例如大小熊猫,提供与他们同体积大的冰块,为其降温防暑。

 

大熊猫馆

据大熊猫饲养员,张丽娜介绍,今年刚刚入住石家庄新家的大熊猫们,朵朵和娅祥的小窝里面都装上了新的空调,且空调24小时不间断开放,温度控制在了25℃—28℃,湿度控制在了60%rh—75%rh以防止朵朵和娅祥出现因天气炎热,而产生的焦躁,不安以及中暑的状况。

大熊猫馆里面会根据当天天气情况,给大熊猫喷水降温,正常情况喜爱,饲养员会在早上、中午、下午各喷水一次,如遇干燥炎热天气,则在下午增加一次。

 

由于天气炎热,饲养员每天会尽量多给两个小家伙点竹子,水果和饼子对于大熊猫来说属于“精饲料”,夏日不宜多吃~

在如此优越的环境里面,娅祥当见到食物的时候眼睛就会散出一样的光芒,只要一拿到好吃的,娅祥就会吃的嘎巴嘎巴响。由此可见娅祥的食欲非常的好,而且,据小编了解朵朵和娅祥每人每天还会喝上两大桶水。当然你也可以不给他,但是你能经受住他的撒娇么?

朵朵属于大小姐类型的,体质不如娅祥强壮,由于天气炎热,游客一多便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这不,以头蹭门,以发泄炎炎夏日所带来的不快。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