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要徒步游全球 昨日来到石家庄

5月13日,23岁的河南小伙郭利龙徒步来到石家庄。几个月前,郭利龙放出豪言:欲在800天内一个人徒步游遍全球。同时,一人一包从中国最北边的黑龙江漠河开始了他的徒步环球之旅。

郭利龙想通过徒步全球游磨炼意志

在郭利龙看来,现在的年轻人太过于重视金钱,常常忽视意志的磨炼。“徒步旅行的方式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郭利龙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年轻人做个榜样。

家住河南鹤壁的郭利龙只有一米六几的身高,整个人黑黑瘦瘦的,大旅行背包里面装着睡袋、水瓶、世界地图、相机等物,这就是他的全部家当。几个月前,他每天走十几小时,饿了就吃包方便面,渴了就喝点自来水,只要有条件,晚上找个网吧睡一觉,没条件就在野外凑合着睡。就这样,小郭走过了北极村、加格达齐、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等地,后经秦皇岛、唐山、天津,历时3个多月到达北京。

“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小郭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有的请他吃顿饭,有的会资助一些钱。

由于身上的钱花完了,在北京打工修整了一些日子后,今年5月1日,郭利龙从北京出发,继续着他的环球徒步游。在小郭设计的路线图中,他计划先走遍亚洲,然后是欧洲、非洲、北美洲……“护照办好了,只需出国前找公安部门办理手续。”小郭英语不错,但为保证境外沟通顺畅,他提前购买了一套各国语言的“应急口语通”。

今天,小郭将从石家庄出发,向山西阳泉前进。他计划800天走完全球主要城市,但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小郭称,不完成他的徒步环球旅行,他绝不停下脚步。“没关系,我还年轻,就当做对自己的磨炼。”小郭每天都在写游记,这些经历都将是他的人生财富。“也许在完成世界游后,我会写一本书,记录下这段精彩的日子。”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