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难忘七夕 浪漫告白地许下一起变老的承诺

2013-08-13 09:09:23 来源:新华网旅游频道

七夕将至,你会为你的爱人准备什么样的惊喜?一束热烈奔放的玫瑰?一部七夕档的爱情电影……除了这些,对于年轻的情侣们来说,旅游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丽江

告白地:丽江

丽江是一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地方,利用一段闲暇,带着自己的恋人来这里小住些时日,在小旅馆的露台上相拥着看雪山环抱,牵手漫步四方街享受夏日午后慵懒的阳光,时光在不经意间柔软而逝,所谓神仙眷侣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与爱人牵手,远离尘世喧嚣,怀揣着最真诚的感情,前往彩云之国——云南,走一槽专属的浪漫路线。丽江古镇的七夕节,多彩而风情。放河灯是丽江地区纳西族的传统民俗活动,亲手点亮粉红色的莲花形河灯,许下自己的心愿和对家人、亲朋好友的祝福,然后把带着祝福和心愿的河灯放入流淌的溪水中。河灯带着美好的心愿,慢慢地顺水漂向远方。你也可以选择含蓄地表达爱意:前往四方街邮局,将自己的祝福盖上古城的印章寄给未来的你们;如果还想为甜蜜之旅添一份色彩,就到大理古城走走,去茶马古道上听一听悦耳的铃声,观赏印象丽江的大型表演。如果想走远点,那就一起去看玉龙雪山,在雪山唯美的风景中,深情的相拥,这样的七夕回忆绝对能够铭记一生。

TIPS

●美食:云南少数民族很多,可以试试不同的民族特色美食。大理白族风味沙锅鱼、云南野生菌火锅都很不错。

●住宿:建议投宿当地特色的客栈,更能感受古镇风韵。比如丽江大研古城内的兰杜雅舍客栈就是品质较好的选择。

 

阳朔

阳朔西街

“桂林山水甲天下”,其实那“甲天下”的山水,因了漓江,大半指的也就是这阳朔周边了。这样的山山水水是最适合谈恋爱的,每一个连绵都是柔柔的曲线,像是相互依靠的恋人,软软的叫人心酥了去。在这平静安逸的城中,却有条繁华小资的街———西街。西街上的灯红酒绿,别具风情,让人忍不住遐想着一场西街上的美丽邂逅……

西街,就只有一条街,不长的一条街。这里混合了中国各个地方的民族风情,混合了中西方的种族和文化,混合了梦想与失落,这是一条风情万种的街。古老的建筑、现代的Caf、背衬的远山、路边的民族小店、色彩斑斓的酒吧桌布、闲适的人群……在空灵的印地安土著音乐之中,这条街居然活色生香得仿佛在晃动。在这里,每年都有年轻人在演绎中西联姻的浪漫故事,他们尽情地品味着这里如诗般生活的同时,激情地爱着,正所谓“爱情是没有国界的”。

消费水平:2000-2500元

适合人群:远离都市尘嚣,享受大自然的人群;喜好异域风情和格调的小资男女

行走攻略:阳朔没有机场,游客只能飞到桂林,再乘车到阳朔。从机场可以乘坐机场巴士到桂林市内,然后乘桂林至阳朔的班车,如果直接从机场打车到阳朔的话节省不少时间,当然费用会相应提高不少,最好3-4个人合打一辆车。

要说旅游中的艳遇,脑中突然就浮现出了张爱玲所写的关于爱情的名句:“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在陌生的地方,遇见陌生的人,一场美丽的邂逅总被赋予浪漫的色彩。此等艳遇虽妙不可言,值得热爱旅行的驴子们“心向往之”,但实际上却可遇而不可求,说穿了还是要看你有没有那个缘分,以什么心态来对待旅途中异性的“惊鸿一瞥”。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