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直飞香港 逍遥港澳两地游

2013-08-12 18: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夏季再热,也不敌暑期国内消费者前往香港旅游的热情。记者从去哪儿网、携程网、艺龙网了解到,自6月底开始,暑期香港机票搜索热度持续暴增,7月中上旬查询量呈井喷态势。预计最密集出游时间将集中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

但是,8月下旬何不趁着人少之时直飞香港来次逍遥港澳游!

香港旅游景点

香港的文化遗迹和历史遗迹遍布每个角落,有传统的祖先宗祠、新界氏族围村,以至坐落闹市的庙宇。想感受一下香港建筑物中西文化荟萃之特色,也可以参加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古今建筑漫游”。  

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是中国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维多利亚港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维多利亚港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在天时地利下,维多利亚港成为中国最大的港湾。 维多利亚港个名系英国人纪念英女皇维多利亚(Victoria)而起。而个港亦响正香港首府维多利亚城嘅北面。未起名维多利亚港之前,英文就叫Harbourof Hongkong或者HongkongHarbour,即系“香港之港”解。初期维多利亚港西界无咁远,只系包括香港岛北角,九龙红磡到昂船洲嘅水域。  维多利亚港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是中国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维多利亚港水面宽阔,景色迷人,海港的西北部有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运输中心之一的“葵涌货柜码头”。每天日出日落,繁忙的渡海小轮穿梭于南北两岸之间,渔船、邮轮、观光船、万吨巨轮和它们鸣放的汽笛声,交织出一幅美妙的海上繁华景致。

民俗文化景点

九龙的九龙城寨、宋城、宋王台、李郑屋古墓;屯门的宋帝岩、红楼、沙田的曾大屋、五国六村;荃湾的三栋屋、海坎村屋;元朗新田大夫第、锦田吉庆围、水头村古迹、聚星楼、厦村邓氏宗祠;西贡上窑民俗博物馆等;港岛炮台及大屿山东涌炮台、东龙岛佛堂等旧炮台。  

博物馆

香港海事博物馆、东华三院文物馆、保良局历史博物馆、香港医学博物馆、香港文化博物馆、屏山邓族文物馆、三栋屋博物馆、上窰民俗文物馆、香港电影资料馆、香港艺术馆、茶具文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罗屋民俗馆、李郑屋汉墓博物馆、香港海防博物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香港视觉艺术中心、香港文物探知馆、孙中山纪念馆、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  

郊野公园和海岸公园

香港有二十三个郊野公园和四个海岸公园,让市民和游客欣赏香港的大自然的魅力景色。  

香港虽是现代化的都市,但境内的超过一千平方公里土地,约四分之三仍是郊野,香港政府为了保护和发展郊区,开设了郊野公园。海岸公园则是在海边的离岛划出来的。郊野公园的群山之巅,有草坡茂林。海岸公园的大海之滨,有浅滩岩岸。从海岸公园的海边远眺或由郊野公园的山巅下瞰,均可见香港的山水相连,风光如画。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