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前所未有超低价 搜罗冬季“白菜价”门票的景区

进入冬季节,国内旅游业也进入了小淡季。现在,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堪比白菜价,相较于之前旺季时被广为热议的高昂景区票价,多数景区的淡季价平均便宜了30~50%,部分景区票价更低至3折,甚至免费,这么一算起来,秋冬季节出游的确可以在门票上省下不少。只不过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并不是所有景区都适宜冲着平价就去游的,若是景区在秋冬季节实在没什么看头,就算是票价便宜也是一种浪费。本着“不求最平、但求最好玩”的精神,今年哪些景区更值得淡季去玩?

景区:四川九寨沟

淡季票价:门票80元、观光车80元(原价为门票260元,观光车90元)

游玩指数:☆☆☆☆☆

游玩评价:九寨沟在旺季期间的门票在国内景区门票中属于贵价的一类,不过从11月15日到次年3月31日执行淡季价后,景区票价低至旺季的3折,从价格上来说算是十分抵玩的。虽然九寨沟公认最美的是在夏天和初秋季节,不过11月过后游九寨沟,还是可以得到另一种与众不同的感受,许多人都误解九寨沟的冬天就是冰天雪地,海子都被冻结,其实若是11月到12月初期间去,大雪尚未铺天盖地地落下,九寨沟的海子尚未被冰封,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之下,蓝色的海子显得更加湛蓝。而冬季走在木质栈道上欣赏九寨沟的风景,不会有在旺季时走不动的人流和喧闹,可以好好地拍拍九寨沟的风景。此外,由于冬季是九寨沟的旅游淡季,无论机票、酒店还是门票都按淡季收费,比如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和喜来登酒店在冬季房价在400~600多元/天,比旺季便宜三分之一有多。

景区:新疆喀纳斯

淡季票价:免票(旺季票150元)

游玩指数:☆☆☆☆

游玩评价:基本上一到深秋过后,只要几场大雪下来,新疆喀纳斯的风景就会被一片冰天雪地覆盖,几条著名的河湾渐渐冻结,风景全都静止下来。如果你喜欢的就是那种够童话的感觉,能够静下心来,去喀纳斯是个不错的选择,否则喀纳斯冬季的淡雅或许会让你失望。

摄影爱好者应当会比较喜欢冬季的喀纳斯,因为这个时候可以拍到像童话世界般的画面,在一片纯白色的世界中,有桦林雾凇和冰湖可拍,还可以拍到鹅黄色的当地人小木屋炊烟袅袅的模样。

此外,离喀纳斯不远的禾木村也是创作冬日美图的好地方,坐着马拉爬犁上山,在小山坡上俯瞰禾木村的木屋村落是拍摄的绝佳角度。不过,在新疆喀纳斯的娱乐休闲会相对沉闷,因为很多设施到了冬日都会关闭,比如禾木村的许多酒吧餐厅和旅店都会暂时歇业,若要前往要提前咨询预订。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