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2冬天来的有点早 户外出游学问大

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明天晚上到后天,天气将转阴,石家庄本周末有可能迎来第一场降雪,未来3天省会日平均气温将不超10℃,达到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冬姑娘”已然来到了我们身边。由于天气降温,北方部分旅游城市冬季旅游即将迎来旺季。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石家庄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16℃。明天白天,空中云量会增多,晚上天气将转阴,并会有小雨转雨夹雪,最低气温5℃。因为气温较低,而且昼夜温差较大,气象专家请市民要注意穿衣保暖,以防疾病的入侵。

据了解,昨天和前天,石家庄的日平均气温都低于10℃,而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未来三天,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日平均气温预计不会超过10℃。如果这样的话,省会平均气温将连续5天稳定在10℃以下,就会达到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标志着10月30日省会已经进入冬天。

那么,天气降温,入冬我们出门游玩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衣物篇

   小提示:保暖为第一要义,防冻伤。

   冬季去北方旅游首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被冻伤,羽绒服、保暖服装、帽子、围巾、手套、鞋袜都要精心准备。

   在准备或者购买服装的时候,要选择尽可能将自己包裹起来的服装,减少皮肤暴露的部位。对易于发生冻疮的手、脸等部位要抹防冻油膏等护肤品,有必要经常活动或按摩,以增加皮肤裸露部分的血液循环。服装的选择上,要学会用服装建起御寒屏障,最外层的衣服应有防风性,可选呢绒、毛皮或皮革质地的服装。羽绒服保暖性很好,是冬季旅游的首选服装。

到了北方之后,很多人都会尝试的户外运动是滑雪溜冰,这时服装的选择要领是保暖、防风、轻便、紧口、颜色深一些(忌穿浅色服装)。外裤以训练裤最为适宜,它既能防风防水又比较透气。内衣要注重柔软、吸湿和透气性。

人体大部分热量是从头部和颈部散失的,所以在寒冷的地方要注重头部、颈部保暖,帽子和围巾就是很好的选择,寒冷和风大的地方最好戴上有护耳的帽子。手套要选择保暖、防风、防水和耐磨的。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