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线将增设空调车 冬暖夏凉游玩更舒畅

公交部门答复读者:有意开通快10路,经贸大学至新火车站将开直达公交

有市民呼吁,开通全部是空调车的旅游专线,提升省会城市形象,方便大家游玩。

市民卢先生通过电子邮件反映,目前省会已开通7条旅游线路,通达市区周边的动物园、抱犊寨、封龙山、龙泉寺等旅游景点,但这些线路都是普通公交车,建议把这些旅游线路全部改成空调车。

另一位市民李女士则指出,她去北京游玩时乘坐首都的旅游专线,基本上全是空调车,感觉非常舒适。石家庄作为大都市,应该提升旅游线路的车辆档次,全部改成空调车,提升省会城市形象,毕竟乘坐这些旅游专线的乘客中有很多外地客人。

还有多位市民提出,市区部分线路空调车比较多,如果乘坐三四站感觉比较浪费,建议空调车和普通车一比一交替发车,给不同层次的乘客提供选择。网友王女士则提出,市区线路应该调整空调车的配比,把空调车调整到里程较长、运营时间较长的线路,比如到组团城市的线路等。

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空调公交车是这两年引进的,总共有750辆,约占总数的五分之一,目前主要配置在市区客流量较大的线路上,都是和普通车交替发车的。公交部门一方面在调研各条线路的有关数据,一方面在征求大家的意见,就是为了把空调车利用好,给大家出行创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目前初步的思路是,逐步把一部分空调车从市区线路调整到运营里程较长的线路,比如旅游专线、到组团城市的快线等,形成全是空调车的线路,比如旅游1路、旅游2路、旅游5路、旅游6路、旅游7路、旅游11路、快202路、快131路,以及即将开通的快516路等。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