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燕赵银装 去木兰围场迎接第一场冬雪

若向往一场北国冬雪,希望在大雪纷飞的日子,站在高处,面对祖国的大好河山,胸怀壮志,高声吟诵《沁园春雪》,那就去坝上吧。当大雪覆盖了整个草原的春华秋实,我们依然能倾听到雪层下土地柔软的呼吸。在这片银装素裹的大地上迎接河北冬雪最早的问候。

木兰围场之所以被当地人称之为坝上,就是因为它地处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交界处,东起喀喇沁旗的茅荆坝,西至涞源县的空中草原,环北京半圈,婉若一道大坝。纵横交错的地形,集合了北方所有具代表性的景色,春天花满地,夏天水草风貌牛羊成群,秋日层林尽染,冬日白雪铺地。

坝上日出  

坝上通常每年11月份就开始下雪,直到来年的3月份都会冰雪覆地。

冬日小河头

小红山上的炊烟  

一到冬季,林海雪原,莽莽苍苍、气象万千;雪凇玉树,无限情趣。丰富的冰雪资源为人们提供了滑雪、狩猎的理想场所。目前木兰围场有四个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属河北)、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属河北)、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属河北)、乌兰布统草原(红山军马场)(属内蒙)。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