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老驴支新招 轻松搞定冬季自驾出游那些事儿

随着冬季的到来,经常有大雾天气,而且雪雾天气越来越多,这对有车一族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提出考验。雪雾等恶劣天气下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那么面对恶劣天气,司机应如何安全出行呢?

老驴支新招——风挡玻璃不生“气”

爱车在外面放了一夜,出门时发动车没一会儿,车里就像是个“雾气王国”,完全看不清车外的环境,这要是上了路可麻烦了。那就自己配点溶液,效果一点都不比专用的防雾水差。

·方法:刷碗用的洗洁精家家都有,根据车窗的大小准备一定量的水,按照1:10的比例将洗洁精和水勾兑好,然后用棉签蘸着溶液,把它涂在车窗玻璃内侧上、后视镜上。待晾干后再用柔软的干布擦净涂抹时遗留在风挡玻璃上的残留纤维等就OK。然后踏踏实实上路吧,甭管外面下多大雨,即便关严车窗,就是十几个人在里面大喘气都不带起雾的。

·小提示:和洗洁精类似的洗发水、肥皂水、洗衣粉、浴液都有相同的效果,想省事儿的话,就用喷壶。

老驴支新招——靴子浴“雪”重生

当你穿着心爱的雪地靴、皮靴踩完雪回来,是不是想着赶紧给它们打理一下?虽然雪不像雨水那样带点“酸劲儿”,但溅到鞋上的泥点子总得弄掉,等泥干了之后,可就落下痕迹了。

方法:用小刀刮取粉笔末,均匀地覆盖在鞋子的泥点上,放上几分钟之后,轻轻地拍打掉,揉搓污点的部位,重复几次之后,泥点就几乎消失了。若是十分顽固的污渍,可以用砂纸轻擦,之后用细毛刷轻轻赶走周围的浮尘即可。

小提示:打理靴子要用温水或冷水轻擦,避免局部掉色或开胶。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