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日里的锅仔好滋味 河北人最爱吃的四大火锅

 

羊蝎子火锅

羊蝎子火锅是传统佳肴,有着悠久的历史,主要原料采用羊身上营养最丰富、口感最鲜美的羊龙骨——带里脊肉和脊髓的羊椎骨。那一节一节的羊龙骨从横切面上看去,成“丫”字状,“丫字状”的下面,还有一个小的分叉,这就是羯子张扬的形状了,“羊蝎子”因此而得名。

吃羊蝎子可不能讲究斯文、秀气,羊蝎子都是端一锅上来,一块、一块几乎用手抓着吃。肉啃完了还不算,再吮骨髓方作罢。真是大块朵颐,大快人心。

羊肉特性为味甘性温入脾肾经,具有补虚劳形衰、祛寒冷益肾气、开胃健脾的作用。

羊蝎子火锅油而不腻,瘦而不柴。低脂肪;低胆固醇;低血糖;高蛋白;富含钙质。易于吸收,滋阴补肾,养颜壮阳。

推荐吃地:巴特羊蝎子、聚汇羊蝎子馆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