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美食主张】生猛海鲜饕餮大餐“鲜”美无比

【美食主张】生猛海鲜大荟萃,天天好新鲜!

咱中国有个成语叫“山珍海味”,想想那鲜美的香味,那满满的大海的味道,就忍不住在这冬日里想一“鲜”到底,大过一把嘴瘾!不必远途奔劳,就在咱石家庄也能轻松尝到这海鲜饕餮大餐的绝美鲜味!

推荐:夜市全日餐厅(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

美好的夜晚,或与亲人孩子共叙天伦,或与合作伙伴共进晚餐,或与知己好友小聚一番,这里是不错的选择。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新鲜“海味”在等你赴约呢!鲜活的螃蟹、虹鳟、扇贝、虾、烤鲜生蚝等皆是现场烹制,包您一次吃个过瘾,一“鲜”到底!

五个开放式厨房,囊括了10余个风味各异的美食区,呈现一副“琳琅满目,活色生鲜”的画面,任君选择。中西凉菜,寿司刺身,空运海鲜,铁板现煎,烧烤料理,极品汤羹,东南亚及意大利风味,更有鲍鱼,鱼翅,龙虾,辽参等主题自助餐,不仅是味觉的享受,更是视觉的盛宴。

营业时间:6:30-22:30

地点: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一楼

海鲜好礼

海鲜味道鲜美,历来是人们所喜爱的美味佳肴,也是答谢亲朋、赠送伙伴的首选好礼,现推荐两款礼盒——活色生鲜、年年有余,相信是您海鲜大宴上的又一好帮手!

活色生鲜礼盒 868元

品种包含:竹节虾1斤,银鲳鱼2斤,黄花鱼2斤,大带鱼4斤,元贝1.6斤,墨鱼仔1.5斤,虾饼2斤,姬松茸2两。

年年有余礼盒 1688元

品种包含:竹节虾2斤,鲍鱼1斤,翡翠螺2斤,银鲳鱼2斤,黄花鱼2斤,大带鱼4斤,元贝1.6斤,墨鱼仔3斤,优质烟熏三文鱼2.4斤,新西兰青口贝1.6斤,虾饼2斤,姬松茸2两。

出镜大厨:贺战歌

职务: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行政总厨

海鲜的味道虽然总是无时无刻勾引我们的味蕾,但是我们也该注意一些海鲜的饮食禁忌,在这里教您几招,既能过了嘴瘾,又不会吃坏肚子。

饮食禁忌

1、海鲜啤酒同食惹痛风

如果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关节和软组织发炎。痛风发作时,不但被侵犯的关节红肿热痛,甚至会此起全身高热,状似败血症。久而久之,患部分关节逐渐被破坏,甚至还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

提醒: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喝啤酒,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2、海鲜水果同吃会腹痛

海鲜中的鱼、虾、藻类等都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与鞣酸结合成不宜消化的物质。这些物质刺激肠胃,便会引起人体不适,重者胃肠出血,轻者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

提醒:吃了海鲜之后,不宜马上吃水果。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许多人一出现腹泻就使用抗生素药,非但对防治无用,还会进一步损害人体免疫功能,使已经受损的身体更加虚弱。因此,除了腹痛程度较重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外,一般不主张用药。为此提醒大家,预防非细菌性感染腹泻,关键是控制饮食,找出饮食搭配不当、造成胃肠道吸收障碍的病因。

3、吃海鲜后喝茶长结石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

提醒:在吃海鲜时最好别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

4、海鲜维C同食会中毒

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理论上讲,高剂量的维生素C(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和五价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当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提醒:一次性摄入50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或30个梨或10个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绿叶蔬菜,才会大剂量地摄入维生素C。如果经过加热烹调过程,食物中的维生素C还会大打折扣。因此,在吃海产品的同时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过上述的量是没有危险的。金属类元素容易沉积在海鲜的头部,所以尽量不要吃虾头、鱼头。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