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金色年华 小编点睛北京八大炫彩银杏摄影游

 

北京大学银杏摄影游

北大西门的两株巨大古树,已经成了北大秋景的标志。西门前共有4棵银杏树,不过后面的两棵总不被注意。前面两棵大树实在太老了,老得没人能说清到底是哪年哪月谁种的了,不过据说都有300多年历史,可从来不结果,因为是雄的。看银杏的时候顺便看看树边的华表,其实不是一对儿,当年运错了,可也就将错就错了。

看到北大银杏,感觉总有些不同,因为地处北大校园,这里的银杏也沾染了些许的书卷味道。一旦叶子开始变黄,就有无数少男少女在树前留影,青春与银杏树叶一样灿烂。未名湖边上也有稀疏的银杏树,只是幼树居多,需要耐心从北到南转上一圈。金黄叶子映衬着著名的“一塔湖图”以及湖边看书的学子,或者私语的恋人,真是比画片更像画片。如果再往深处走,生物楼与第一教学楼之间也有小片银杏林,因为人少,所以安静,是聊天和拍照的好地方,不过最应景的,应该是什么都不说,在夕阳下的金黄中深情对视。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

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运通106、运通114、332、运通116、333、394、718、808等到北大西门。汽车都得从西边的机动车门走,按时间收费。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