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走到老   晚秋北京浪漫遛弯地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10:42
来源:综合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北京秋天很正宗,不像去年那样时间短,跐溜一下就迈进冬季。但再怎么说,按节气,11月8日就立冬了,所以此时已是晚秋了……所以啊,趁着天变冷之前,还不想冬眠前,好好溜溜弯吧!

    三里河路:最正宗银杏大道浪漫牵手

    位于西城区西部。北起阜成门外大街,南至复兴门外大街。因三里河得名。

    虽说北京最有名的是红叶,但最美的却是银杏叶。能称得上“银杏大道”的,还得数钓鱼台东门前这段三里河路。这里的银杏是目前成片存活的最老一批,几乎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虽说钓鱼台贵为国宾馆,老百姓无法享受垂钓之乐,但美丽的银杏却在这里张开怀抱等你。

    走在银杏林里,眼前就是一片金黄。银杏树下的芳草地已被厚厚的金色的银杏树叶覆盖。踩着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毯,感觉如在爱丽丝的仙境,而踩起来“沙沙”作响的声音,一下子也把人带回到游戏的童年。

    赏秋骚客、浪漫情侣,举着“大炮”的拍客,支起画板的画家,本身也都成为林中一景,应了那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乘车:坐一号线地铁到木樨地下车,114路、102路、103路、特6、320路等公汽在钓鱼台站下车。

    Tips:三里河路因是迎宾路,故如专程前往,停车是个大问题。不过既然是遛弯儿,从木樨地地铁走个两站多地,也不应是什么问题。此外银杏林外有带尖的围栏,请勿擅自翻越,林区中段有一小门可进入。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