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数河北不为人熟知 迷倒胃的美食

 

黄骅锅灶鱼,将海鱼与面食相互搭配。农业与渔业、土地与海洋,在这里构成了微妙的平衡。

梭子蟹外形两边尖尖,形同梭子,故而得名。梭子蟹生性好斗,两只蟹经常撕咬在一起,需要人们劝架拉扯开。有专门收蟹的人到蟹塘里做买卖,他们把蟹装箱,运抵天津或北京的海鲜市场。

在南排河镇,也有一个规模不小的海鲜市场,就在国道边上,经常有巨型卡车经过,卷起阵阵尘土。海鲜市场里的妇女戴着头巾,叫卖着梭子蟹、皮皮虾、梭鱼、对虾……这都是渤海的特产。普通的梭子蟹能卖到四五十元一斤,而每只一斤以上的大蟹,售价则是120元左右。

市场上的人教给我们挑蟹的秘诀:蟹背青白,掂起来坠手,说明饱满;肚皮微微发红,说明黄满膏肥;如果连最边缘的“梭子尖”也透着红色,说明里面是满黄,味道最佳。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