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宜人 金秋石家庄亲水游游玩总攻略

在人们印象里,石家庄一直是个缺水之城。也许你还不知道,经过“打造北方水城”的不懈努力,石家庄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环城水系绕城而建,滹沱河水面宽阔大气……十一期间滹沱河大量蓄水,环城水系美景更加成熟。在这秋“水”宜人的季节,小编带您去探访一下这些身边的水景,看看金秋石家庄周边亲水游的游玩攻略。

滹沱美景

滹沱印记 大鱼开始“吐水”了

距离子龙大桥东侧不远,一条静卧的“大鱼”被称为“滹沱印记”。这里是滹沱河1号水面,主要是模拟滹沱河水涨落的痕迹,形成亲水空间。从高空俯瞰,这个“印迹”呈现出的是一尾大鱼吐泡的形状。木质栈道是“鱼身”,叠水及观水台形成“鱼眼”,6个水中种植池则是“水泡”。

十一蓄水后,大鱼开始吐水。市民可走入鱼眼中,看四周的瀑布跌水,震撼的视觉、听觉体验呼之欲出。

■黄金海岸能看到真正的海沙

■滹沱河水面辽阔,泛舟其中非常惬意

浮动码头 码头如涟漪随波荡漾

您见过随水面起落的浮动码头吗?滹沱河1号水面码头基本完工了。这是由上百的蓝、黄塑料浮桶拼接而成,可以随着水面涨落。

“虽然是浮桶,但很稳定,下方由绳索牢固牵引,载重能力很强,上边跑汽车都没问题。”一名负责人说。此外,浮动码头中还有三个游泳池正在建设中,也是由浮桶拼接而成,形成单独水区,游泳有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