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味蕾 细数秋季里的美食流行趋势

 

石家庄的秋天虽然有些干燥,但是天高云淡,满眼淡黄、遍山红叶,颇有诗意。有美景,自然少不了美食,天气渐渐凉下来,我们的胃口也越来越好。那么就让我们来悉数一下北京秋天有哪些应景的美食吧!

色鲜味美的螃蟹秋风起闻蟹来稻黄季节是螃蟹的收获季节,也是成熟季节。此时的螃蟹经过长期的养分积累,具有肉肥、肉嫩、鲜美、清香等特点,食之可以使人大饱口福。中国人对于螃蟹的热爱由来已久,吃蟹作为一种闲情逸致的文化享受,却是从魏晋时期开始的。《世说新语》记载:“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矣。”这种人生观、饮食观影响许多人。从此,人们把吃蟹、饮酒、赏菊、赋诗,作为金秋的风流韵事。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保持一份平和的心境,与朋友家人相邀,细细品味蟹肉的鲜香不愧是一桩美事。

爱心提示:螃蟹性寒,不宜暴食。另不可与柿子同食,也不要吃隔夜的蟹,以免中毒。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