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入口直通西柏坡高速 送来七万人游西柏坡

在西柏坡纪念馆前,来自邢台的小伙子双手挥舞着党旗庆祝党的生日。

  记者驱车从市区出发41分钟到达西柏坡。

 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的党旗下宣誓。

 

 讲解员用快板的形式向游客介绍西柏坡。

 西柏坡纪念馆的老式吉普车备受关注。

 

 游客在伟人雕像前合影留念。

今日出镜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

采访动机

7月1日这天,革命圣地西柏坡又一次成为全国各地的游客出行的首选目标。大家怀着对党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这里参观游览。

 

昨日9时35分,记者乘坐采访车来到省会西二环、北二环交叉口附近,直接驶上通往西柏坡高速公路的西三庄互通高架桥。沿着这条长达9公里的高架桥一路行驶,不过五六分钟的时间,就来到霍寨收费站。

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已经有数百辆汽车由此驶上西柏坡高速公路。

道路平坦、视野宽阔、通行顺畅,一路上,记者对这条刚刚全线贯通的高速公路连连称赞。温塘、井陉、平山、岗南……清晰的蓝色路标从眼前迅速掠过。10时08分,采访车通过700米长的西柏坡隧道。

10时13分,记者抵达西柏坡高速公路出口,高速费25元。从市区到西柏坡,总共用了41分钟。

昨日10时30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已经有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一拨儿接一拨儿的游客停留在此,在领队的指挥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山东、河南、四川……学生、工人、公务员……在会址前这块小小的空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中,既有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今年刚刚入党的年轻人,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在此停下脚步,高举右手向党旗宣誓。

在毛泽东故居前,记者遇到了已经92岁高龄的冯盛华。这位在1945年入党的老党员是一名军属,尽管一直生活在石家庄,但因种种原因却从未到过西柏坡。在建党91周年这一天,在她强烈的要求下,家人带她来到这里。

11时20分,西柏坡纪念馆前,准备进馆参观的游客也已排起了长队。在馆内各个展室,都站满了游客。

“下面我为大家表演一段快板,名字叫《毛主席的空城计》。”顾不上喝口水,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刘悦开始为游客们现场进行了快板表演。刚刚25岁的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三年半。每天,她都要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今天我这已经是带的第二批了,这拨游客要求将整个西柏坡的五个主要景点全部讲解一遍,大概得用三四个小时。”刘悦笑着说,虽然工作很累,但她心里却非常开心。

“除了北京、天津、山西等周边地区外,河南、四川、湖北、广西等地的游客比例数逐年上升。尤其是西柏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石家庄周边地区自驾游的游客人数明显增多了。”工作人员称,仅昨日一天时间,到西柏坡参观游览的游客就达到了7万多人。

从省会上西柏坡高速有4种选择

西柏坡高速公路示意图 

西柏坡高速公路与京昆、石太、石黄等高速公路相接,三期工程通车后,人们可从石家庄市西、北二环交叉处的西三庄互通直接进入京昆高速、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据介绍,从石家庄市上西柏坡高速公路有4种选择:除由西、北二环交叉处的西三庄互通上高架桥进入西柏坡高速公路外,还可经石太高速南新城收费站、石清路收费站,张石高速石家庄收费站进入西柏坡高速公路。

西柏坡高速公路全线共设7个出入口,由东向西依次为霍寨收费站、胡庄收费站、东焦收费站、东回舍收费站、温塘收费站、岗南收费站和西柏坡收费站。这7个出入口将十余个旅游景点串连在一起,极大地改善了相关景点交通不畅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