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传统文艺为河北图书展“喝彩”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崔哲)昨日,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开幕,为期4天的书博会以“书博塞上、智惠天下”为主题。河北展团阵容强大,共有10家出版发行单位和7家期刊社参展,参展图书达千余种,其中,“红色经典”和“传统艺术”类图书受到读者欢迎。

红色经典图书吸引“怀旧”读者

用“小人书”的形式重述《小兵张嘎》、《敌后武工队》等红色故事,河北美术出版社的红色经典连环画收藏本亮相河北展区,吸引了参观者的兴趣。据该出版社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连环画在新中国成立之前就曾出版过,时隔多年后再出版的这一“收藏本”,基本上沿用的是当年连环画中的绘图,满足了不少有怀旧情结的读者想要收藏的需求,使得这套图书出版以来销量不俗。

此外,在昨天的展览现场,河北美术出版社向当地驻军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军旗飘飘》、《红旗颂》、《红色经典连环画》等红色经典图书,受到欢迎。

图片:京剧小生现场吟诵

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赚足人气

昨日上午,河北展区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在传统文化艺术出版物的推介活动中,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国学经典诵读》、《清宫戏出人物画》,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等传统文化艺术类图书引人关注,伴随着京剧小生的吟诵、花脸的“变脸”以及魔术师的表演,令观众耳目一新。此外,展览期间,花式调酒表演和冷餐会贯穿河北展区的整个活动现场,这一轻松新颖的形式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

据记者了解,此次书博会,河北共有10家出版发行单位和7家期刊社参展,为历史最强阵容。此次参展图书为1066种,其中新书有667种,与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相比,增长了26%。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