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44趟列车变动 可买9月10日前学生票

昨日开始,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正式拉开帷幕。暑运首日,石家庄火车站聚集了大批提前放假,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等待返乡的学生。据了解,虽然昨日出行乘客较多,该站尚未迎来暑运的客流高峰。随着省内大中专院校密集放假,7月中旬是将是出行的高峰期。另外,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段获悉,暑运启动后,根据铁道部的调图安排,该客运段值乘的44趟列车的运行时刻将发生变化。

省内高校学生昨日开始返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前早已排起了长龙,都是等待进站的乘客。火车站广场前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行色匆匆的学生模样的乘客。

来自石家庄学校的大一学生小刘告诉记者,学生票开售的第一天,他就在网上早早买好了回家的车票。考试一结束,就跑到火车站来了。“半年没回家了,恨不得早点飞回家去。”

据了解,随着省会的石家庄学员、河北经贸大学、科技职业工程学院等大中专院校提前放假,昨日石家庄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乡的首波客流。主要是前往省内唐山、承德、秦皇岛、邯郸、邢台等方向。

石家庄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即日,伴随着各院校密集放假,预计到本月中旬,该站将迎来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

14日全省铁路将迎客流高峰

昨日10时许,石家庄火车站进站口处所有实名制验票亭已全部开放,但排队进站的旅客不是很多,并没有出现旅客进站排长队的情况。与此相反,售票大厅内购票的旅客却明显增加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暑运期限为昨日起至8月31日,共计62天。“根据预测,预计7月14日,包括河北在内的各车站,北京铁路局管内各站将迎来暑运客流高峰日,届时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5万人次以上。”该负责人介绍,暑期铁路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方向,局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北戴河、邯郸、唐山等到站。

制证窗口一天出证400多张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公安制证窗口处获悉,这几天窗口制证每天的数量都维持在约400张左右。“遗忘丢失证件的还是以学生为主。这跟暑期学生返乡客流增多有很多的关系。”制证口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工作人员也提醒,建议乘客在购票乘车前还是先备齐有效身份证件,以免耽误乘车。另外,临时身份证件仅限当天使用,有限期较短,也有可能扰乱乘客自身的出行计划。

44趟列车运时时刻将变

暑运昨日启动,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段也获悉,该客运段值乘的44趟列车的运行时刻将有所变动,其中普速列车35趟、动车组列车9趟。另外,石市普速列车将新增7个停车站,取消6个停车站。

客运段新闻发言人王建英还透露,为了缓解暑期石家庄前往大连方向车票紧俏局面,根据铁路部门的暑运安排,近期石市还将新增石家庄至大连的K2026/2027次、K2025/2028次列车。另据了解,石家庄客运段还将在7月上旬增开北京西至邯郸的T5607/5608次列车,届时广大旅客也可选择乘坐。

   火车票预售时间不变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旅客在暑运期间购票,暑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和预售时间将维持不变,继续实行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同步优先,错时起售。

其中,包括石家庄火车站在内,该局管内各车站电话订票与互联网售票预售期仍为12天(距开车日并含当日),同时仍采取“分地区错时方案”:北京西站8:00;北京、北京南、北京北站10:00;天津、天津西、石家庄、石家庄北站12:00;其他车站15:00起售。各车站与代售处窗口预售期仍为10天(距开车日并含当日),起售时间均为9:00。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的售票时间为每日7:00-23:00 ;电话订票办理4-12日内的车票,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24点;当日12点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点。

   学生可买9月10日前火车票

该负责人介绍,暑运期间,为方便学生旅客顺利回家及返校,学生火车票的预售时间与普通旅客不同。学生可在窗口购买到9月10日前的车票,而返程车票的预售期为8月20日至9月10日。其间,学生可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或者复印件、学生证到窗口购买,或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办理。不仅如此,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还将在管内较大车站开设学生专口,方便学生购票。

此外,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昨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进行了调整,部分列车的运行区间、时刻等有所改变。因此,广大旅客在购票后务必要仔细核对时间,按照票面信息乘车,以免因粗心出现误车或沿途不能及时上下车的情况。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