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举办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文斌、陈浩、刘志非)英雄故里迎宾客,追忆先烈继征程。近日,怀来首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怀来董存瑞纪念馆开幕。此次红色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1日结束,期间将举办怀来红色旅游文化节图片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主题活动。同时,怀来还推出了董存瑞纪念馆、新保安战役遗址、怀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镇边城经典红色旅游线路,使广大游客能够切身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怀来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董存瑞纪念馆坐落于英雄的故乡南山堡村,总占地18800平方米,展馆面积1150平方米,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新保安素有“北门锁匙”之称,解放战争中著名的新保安之战就发生在这里。镇边城村位于长城脚下,四面群山怀抱,在这里建立了怀来县第一个党支部——— 中共镇边城党支部,这里不仅成为八路军敌后抗日根据地,也是抗日战争时期昌、宛、怀抗日联合政府驻地。

此外,怀来县还通过深入实施环首都绿色经济圈战略,着力构建“两线六区四基地”的旅游格局,打造以葡萄、温泉为特色,集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娱乐、教育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建设京畿生态旅游强县,打造“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逐步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的跨越。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