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 七一河北魅力红色游不完全指南

七一,又迎来了党的生日,而且西柏坡高速即将通车,是我们游览革命圣地西柏坡更加便捷、畅行无阻,那就趁现在好好瞧瞧一下咱河北的红色游的魅力,忆往昔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红色精神。

西柏坡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西柏坡,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太行山深处的一个小村庄,由于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它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从此,“一跃成名”,西柏坡以其独特的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竖起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

旅游补给站

景点资讯

西柏坡纪念馆共有五个参观展览区:中共中央旧址,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业;陈列展览馆,浓缩了党中央的重大历史事件,揭示了西柏坡的历史贡献和党在这一时期伟大的实践活动;西柏坡石刻园,汇集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的题词,这些墨宝是珍贵的财富,这是一座融革命性、教育性、观赏性、艺术性为一体的园林;革命传统教育系列工程;水库自然风景区。

交通

自驾路线:

北京方面:京石高速转石太高速,石青口站下高速左转平山。

天津方面:津保高速转京石高速,转石太高速,石青口站下高速转平山。

山东方面:石家庄转石太高速,石青口站下,高速左转平山。

太原方面:石太高速,石青口站下高速左转平山。

特产

西柏坡盛产柿子、黑枣、优质薄皮核桃、中华大杏、酸枣等干鲜果品和花椒、豆类、花生、谷黍、高梁等山区小杂粮,另外农家散养鸡蛋,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也深受游客的青睐。

旅游小贴士

西柏坡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凤凰山、卧虎山、唐塔垴、将军坡、母亲岭、驴山等都有着美丽动人的传说,有时间的话可以到周围景点转转。

西柏坡森林公园栽植绿化、观赏及各类经济树木180万棵。并在公园内增辟赶考、回归、科苑、十二生肖园等景点24个。景区内空气清新,百鸟鸣啾,柏坡湖碧波荡漾,帆影点点,是垂钓、划船、度假的好去处。

西柏坡牡丹园,每年的4—5月牡丹盛开时都会举办牡丹节,110多个品种,30,000余株牡丹开放花香迷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