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北方第一漂:永定河胜似三峡的万米长漂

2013-08-05 14:38:50 来源:华夏经纬网

 

河马旅游推荐实用攻略

难度说明书:始于官厅水库大坝到旧窝庄后涧湖段长约10公里的自然河段漂流,而且还可以通过水库可以人为控制水量、流速与水深,让漂流在线升级,速度10~15迈。

清凉指数:进了永定河峡谷就是进了自然大冷房。

先在水流稍缓的第一漂里温习巩固以前的成绩。从发电大坝出发,一直到旧窝庄后涧湖,永定河两岸奇险,风从耳边擦过。

升级版的第二漂在6公里落差达20米的珍珠湖。等到下午2点放水时间,看着水流变得湍急,也有些不安与胆怯,但只有这种水流才能充分体验漂流的惊险和刺激。终于,经过努力,我在线升级成功。

永定河峡谷漂流:

漂流价格:128/人

交通指南:自驾从北京出发,走京张高速公路,东花园出口下,沿野康公路向西直达拦河坝即到。从北京南站乘开往张家口的列车,在拦河坝车站下车,东行300米即到。从北京南站乘开往张家口的列车,在拦河坝车站下车,东行300米即到。

珍珠湖段漂流:

漂流价格:60元/人。

交通指南:从北京石景山区附近的109国道到付家台路口再行12公里即到。

榆林堡自驾:

由马甸上八达岭高速公路。从八达岭出关,到西拨子三岔口向左,过康庄,路边右侧不远的古城墙即是。行程约为80公里。游人可在德胜门乘919路长途郊区车,或坐中巴车,票价都是6元,节假日车票要贵一些,到延庆县城或在八达岭、康西草原再转坐中巴车、面包车,就能到达榆林堡。

营养补给秘笈:山珍水鲜、农家饭,可在官厅水库四周餐馆吃全鱼宴。

食在河滩上野炊是享受驾驶乐趣外最有意义的活动,但是要注意选择正确地段,不要引起山火。官厅水库旁边有很多餐馆,有新鲜的河虾和鱼,进入峡谷前在这里解决午餐是另一种很好的选择。

住宿:珍珠山庄、云山庄园、杏花度假村,还有小木屋、蒙古包。

宿靠近天漠的东花园度假村可以住宿,进入峡谷后就再也没有奢侈的宾馆了,如果不想露宿就要在天黑前狂奔到沿河城,小城里有一家西城旅店很有味道,还有沿河城招待所也可以住宿,消费较低。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