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记者探营 滑雪+温泉冰火两重天玩转热情平山

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拥有1万平方米的戏雪区和3万平方米的滑雪区,游客在此可尽情地与雪亲密接触。

  教练认真指导初学者学习滑雪。

 

  骑着雪地摩托车在雪地里驰骋。

 

  去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撒欢儿!

  宽敞洁净的滑雪接待大厅。

记者从平山县旅游局了解到,元旦期间,滑雪和温泉游成为省会冬季旅游的亮点。三天假期平山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同比增长50%,新年旅游再次迎来开门红。旅游大县平山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和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冬季旅游,推出“泡温泉、玩滑雪、赏冰瀑”等深受市民喜爱的旅游项目。特别是2011年2月建成的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是石市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齐全的滑雪场之一。日前,记者探营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为您带回新鲜实用的游玩信息。

石家庄最大滑雪场 你去了吗?

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位于石家庄平山县温塘镇,紧邻国家4A景区白鹿温泉旅游度假中心,距离省会石家庄约60公里,西柏坡高速修通之后,石家庄到西柏坡滑雪场景区仅需1小时15分钟。平山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投资5000万余元,占地600余亩,是集滑雪、餐饮、观光于一体的四季旅游休闲运动场所,是石家庄地区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齐全的滑雪场之一。

雪场内设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各一条,总长2000多米;雪道宽度120米,有千米初学者练习区,设立专门的雪上飞碟区、雪地摩托道;架空索道长约1200米便于游人快速到达雪道顶端,提高了滑雪舒适性,可同时容纳5000人左右共享雪上乐趣。滑雪接待大厅面积8000多平方米,雪场新增进口高级滑雪器具。有3000套全新雪具300套单板出租、千人餐厅、热饮、雪上用品商店、医疗急救和滑雪学校等配套设施,聘请高级滑雪教练20余名。

不惧大寒小寒 滑雪场里“high”翻天

从石家庄市区开车上西柏坡高速,到温塘口下,至白鹿温泉南行三公里,远远地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闯入人们的视线,这里就是西柏坡温泉滑雪场。

上午不到9时,滑雪场已是人头攒动,火热的“人气”早已融入皑皑白雪。一批又一批滑雪发烧友从滑雪道顶端风驰电掣般滑下,体验雪域飞翔的快乐与激情。而一些初学者则小心翼翼地前行,虽然姿势略显生涩,但也在享受着滑雪带来的刺激与快乐。

“没想到今年这么火爆,滑雪的人比往年多很多,仅元旦小长假这三天,我们这里就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看来滑雪这项运动已经被更多的人认知和喜爱了。”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王雪松经理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滑雪场里看到,有不少人是同学、朋友、同事相约而来,也有一些是一家三口出来滑雪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按惯例,过节的时候全家都要找个饭店“撮一顿”,但是今年孩子非要爸爸妈妈领着来滑雪,还说自己班里好几个同学都会滑雪了,自己不会,在他们面前好没面子。“这不,正学得起劲呢,摔了几跤还觉得挺好玩的。”她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小孩说。

那边,一对父子正在热火朝天地练习,只见父亲认真地教“全副武装”的儿子滑雪的基本要领和动作技巧,并不时地进行示范。“让孩子从小热爱运动,感受挫折,并敢于挑战新事物对他的成长好处很多。”这位父亲说。

王雪松经理告诉记者,不会滑没关系,该雪场聘请了20多名高级滑雪教练,随时可以向他们咨询,请他们指导。

玩 坐着“电梯”上山滑雪,爽!

据王雪松经理介绍,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与市区周边其他滑雪场相比,有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雪场内设有初级、中级、高级雪道各一条,特别是那条高级道,可是独一无二的,800米长、坡度最大22米,能充分满足滑雪发烧友们挑战难度征服自己的心理需要,而且高级道上还增设了运力每小时800人缆车,非常方便。

当然,这里也有专为儿童、老人和初级滑雪爱好者开辟的安全性更佳的初级雪道。坡度小、雪道宽度大,无论单板双板,都可以非常舒服地滑起来,非常适合初学者滑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方便滑雪爱好者游玩,在初、中级道上分别增设了2条滑雪专用平面式运输设备“魔毯”,魔毯就像机场的传送带,可以黏住你的雪板,不会滑下去,直接送你到山顶,就像坐着“电梯”上山滑雪,运行平稳、方便省力。

除滑雪外,这里还准备了惊险刺激的雪圈、雪上飞碟、雪地摩托车等多种娱乐项目,可让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市民充分地体验一把冰雪的乐趣,无论老少,都能玩得不亦乐乎。

吃 饿了吃碗大锅菜,香!

滑雪玩累了饿了想大快朵颐,那就到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的餐厅吧。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的餐厅可容纳500多人就餐,餐厅环境简洁,宽敞明亮。这里有为滑雪游客提供的快餐,也有家常菜。菜品量大实惠,滑完雪吃上一盘香喷喷的炒笨鸡蛋,一盆小鸡炖蘑菇,或是吃碗大锅菜、啃个大馒头,真是可以帮你快速恢复体能。

对于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滑雪的各项费用是不是很昂贵?滑雪场王经理介绍,今年雪场在滑雪价格上与去年基本持平,不同时间段还有一定价格优惠。在这里,平日118元的门票即包括租用滑雪用具(雪鞋、雪板、雪杖)的整体费用,而且不限时,双休日及节假日门票价格浮动至138元和158元。

滑雪小贴士

1、量力而行:当滑雪者的技术水平达到能安全地停住,并能避开滑雪道上的障碍物和其他滑雪者时,才能去较高等级的雪道滑雪。

2、靠边歇停:停留休息时,要停在滑雪道边上,并要注意避开从上面滑下来的人,重新进入雪道时也如此。

3、严防相撞:滑雪有句俗话,不怕摔,就怕撞。就是说宁可摔倒,也不要发生碰撞,碰撞是很危险的,不论是撞在别人身上,还是撞到树上、拦网上,轻则挫伤,重则骨折。

4、安全摔倒:摔倒后不要随意挣扎,尽量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一般情况下,可以举起双臂,屈身,任其向下滑动,要避免头部朝下,更要避免翻滚。

交通

自驾车行车线路

石家庄北二环—西柏坡高速—温塘口下高速—白鹿温泉—西柏坡温泉滑雪场

公交车路线

石家庄汽车北站乘直达平山北马冢的公交车至终点站下车

   联游

滑雪+温泉 感受“冰火”两重天

  滑完雪后再去白鹿温泉放松一下。

滑雪与温泉本就是一对神奇的组合,在平山,更可尽情地享受这一美妙时刻。与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相邻不远,就是国家4A景区白鹿温泉。白鹿温泉水温常年恒温70摄氏度,温泉水含有氯、钾、钠、硼、钙、镁、铁、氡等多种矿物质和化学营养元素,是全国有名的氡泉之一,能辅助治疗40余种慢性疾病,可以达到药疗的作用,尤其对运动外伤有特别的功效。走出白雪世界穿越到烟雾弥漫、仙气飘渺的温泉世界,泡在热汤里,享受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别有一番滋味。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