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打树花闹灶火一“俗”到底 暖泉古镇品原味年俗

<<< 推荐阅读:

·打树花品粉坨 塞外水乡暖泉镇冬日快乐游玩攻略

·游记:暖泉镇打树花 看古镇“如火”的新年

暖泉古镇(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别具趣闻的风韵花灯,动人心弦的民间杂耍,热闹非凡的乡村庙会,璀璨惊艳的打树花,凝聚人民智慧的风味美食···这些暖泉独有的古镇年俗节。暖泉古镇的年俗节以民俗风情暖泉镇为主题,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活动时间:2013年正月初三、初四、初五、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活动地址: 张家口市蔚县暖泉镇

活动事项:

·13:30—15:30  品古镇风情     

自由体验古镇年俗风情,在西古堡十字街进行流传百年的传统民俗“点旺火”,让你新的一年添财、添薪、添旺,在西古堡古戏台聆听流传百年的“唱大戏”等。     

·15:30—16:30  闹民俗社火     

书院广场民俗社火大舞台,数十种不同的地方社火,让你一次“俗"个够;     

·16:30—18:00  赶年节庙会     

凝聚地方百姓智慧的传统手工艺品和特色风味小吃让你看不完、品不够;     

·18:00—19:00  赏花灯猜谜     

树花检票入场后,在树花广场内欣赏美轮美奂的传统手工花灯,进行趣味十足的猜灯谜。     

·19::00—20:00  观奇绝树花     

天下奇绝—打树花表演以及各种传统民俗让你看不够。

咨询电话:0311-80710139

相关信息阅读:

·古镇简介:

暖泉古镇元朝建镇,明清时发展为“三堡、六巷、十八庄”,从此暖泉古镇成为蔚县西部的交通枢纽和商贸中心。

《蔚州志·渠道图》中记载:“出城西三十里暖泉堡中,泉之源以石瓮分东西流”,又说“其水澄清如鉴,三冬不冻,故云。”“暖泉”之名正源于此。

西古堡是“三堡”之一,俗称“寨堡”,位于暖泉镇西南,古堡建于明代嘉靖年间,扩建、续建于明末清初。此地集“古民宅、古寺院、古城堡、古戏楼”四大文化奇观为一体,是古蔚州800庄堡中最为独特,保存最为完好的一例。

·古镇交通:

  古镇自驾

  张家口市-暖泉古镇:

  走张石高速,到宣化区转宣大高速,朝蔚县/广灵方向转入张石高速,在蔚县高店路口下高速,转下广线往西走,距蔚县县城14公里,到达暖泉古镇。

  保定市-暖泉古镇:

  走保阜高速,到阜平县转G207,在涞源县转张石高速,转下广线往西走,距蔚县县城14公里,到达暖泉古镇。

  景区大巴

  张家口-蔚县 6:00-17:00 大约每30分钟一班 2小时。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