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冬日错过可惜的王牌美食 河北及格吃货必读

   冬日太多的吃货选择猫家囤肉尝美味,可是小编今天献上的这几道王牌美味可不是猫家就轻易吃到嘴的,想吃的朋友,赶紧收拾行囊,跟小编边走边吃地道的美味吧。

   推荐阅读:河北人最爱吃的四大火锅 

   冬日王牌美食——降糖减肥奇效的莜面窝窝

   张家口莜面窝窝现在在各地的酒店也有销售,但是不管怎么吃,总是不如张家口的地道。

  

学名“燕麦”,莜麦属“裸燕麦”,俗称“油麦”,也称“燕麦”、“玉麦”。已有2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所含蛋白质和脂肪量为五谷之首, 莜面在我国已有五千年的历史,属塞北高寒农作物。莜麦即燕麦,莜面即燕麦粉。

   张家口莜面窝窝,莜面是张家口等地居民的主要面食,是我国塞北坝上名吃之一。莜面窝窝是莜面的主要吃法:将莜面和制成面,蒸熟后香味扑鼻,吃时再配以肉卤(最好是羊肉或蘑菇汤调和的卤),让人闻之垂涎,胃口顿开,食之筋道,香醇异常,回味无穷。也可炒着吃,别有一番滋味。

·营养分析

1.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之忧   

4.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适宜人群

莜面对于现在常常处於紧张状态的现代上班族来说,是一种兼顾营养又不至於发胖的健康食品。而对于心脑血管人群,肝肾功能不全者,肥胖者,中年人,还有想要减肥的女性更是保健佳品。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产妇、婴幼儿、老年人以及空勤、海勤人员食用;适宜慢性病人、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体虚自汗、多汗、易汗、盗汗者食用;适宜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者食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