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旅游老字号]锁不住的苍岩韵-胜境美景赏大片

胜境河北的旅游名胜何其多,但是提起河北数一数二的旅游老字号,非苍岩山莫属。自古苍岩山就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的美誉,最精华的、最出彩的特色就在于它的“秀”,山奇、石怪、林异、境幽,再加上桥楼夺造化之功,古刹增山林之色,使苍岩山成为河北大地之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苍岩山,虽深处太行大山深处,但依然锁不住它的独特韵味——神奇的碧涧灵檀、神秘的古老传说、悠久的千年庙会、精彩的影视拍摄、深厚的宗教文化,“引无数游客竞折腰”。

推荐阅读

[旅游老字号]锁不住的苍岩韵-香火鼎盛聚福庆

   [旅游老字号]锁不住的苍岩韵-古老传说诉皇姑

   [旅游老字号]锁不住的苍岩韵-碧涧灵檀守苍穹

  【苍岩韵】——影视大片诞生地

苍岩山就是一颗闪闪发光的璀璨明珠,即使身处太行深处,也无法遮挡住它那秀色可餐的壮美风光。于是乎,影视导演总爱钟情此地,将一些影视大片的镜头聚焦在这块风水宝地之上;于是乎,就有了玉娇龙那美丽的纵身一跃,有了儿时唐僧用柴禾换鱼放生的美好故事,有了古代兵马俑首领的李连杰骑马的威武场面;于是乎,诞生了许多《西游记》、《卧虎藏龙》、《白龙剑》、《木乃伊3》、《鸡毛信》、《大国医》、《破袭战》、《花木兰》等这些经典影视大片。

精彩回放

桥楼殿

本网网友冬日阳光 摄

《卧虎藏龙》

《卧虎藏龙》电影结尾,玉娇龙纵身从一座高耸在云里的桥上跳下,消失在一片云海。这桥便是中国三大悬空寺之一的苍岩山桥楼殿。当年《卧虎藏龙》摄制组遍访名山大川,挑出了最能表达自然之美的地方包括苍岩山并在此完美杀青。李安导演让观众在欣赏武侠大片之时,又做了心灵的旅游。也就是从苍岩山这座圣山福地出发,李安、章子怡从此走上了国际舞台的光明大道。

十二生肖

本网网友罗布林卡 摄

《木乃伊3》

《木乃伊3》剧组取景范围主要是中国三大悬空寺之一的桥楼殿上下和十二生肖雕像附近。以打斗场面为主,选在苍岩山拍摄的场景是为数不多的安静场面。主要有饰演古代兵马俑首领的李连杰骑马、饮马和喂马的镜头,另外还有一些景色的空镜头。

赵文瑄在苍岩山

《大国医》

《大国医》的主演赵文瑄与苍岩山有着不解之缘,2004年赵文瑄与范曾来苍岩山游览,对这里的古幽秀美赞叹不已,表示一定把这个美丽的地方告诉给更多的同行朋友。之后在赵文瑄的力荐下,《大国医》剧组进驻苍岩山拍摄外景。

福庆寺

本网网友坦克 摄

《西游记》

《西游记》的前半部分场景主要是在苍岩山福庆寺拍摄,包括唐王送行、唐僧出世、放生池,还有儿时唐僧出家在寺院用柴禾换渔夫的鱼并放生等许多故事情节里都是在这里取景。

《战火中的青春》

《战火中的青春》里八路军后方指挥所的全部场景均在“碧涧灵檀”完成拍摄。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