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宜人 金秋石家庄亲水游游玩总攻略

 

■滹沱河黄金海岸边停着很多游船

■滹沱河1号水面的浮动码头很别致

 

黄金海岸 不出家门就能看“海”

阳光、碧水、沙滩……滹沱河4号水面有一片沙滩,被称为“黄金海岸”。300多米长的沙滩上,插着一把把太阳伞。踩在沙滩上,柔软而舒服,细沙细腻光滑。“这些沙子都是从秦皇岛海边运来的,是真正的海沙。”工作人员说。

海滩北侧新建了一所面积4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更衣、淋浴、就餐等服务,虽尚未正式营业,但每天仍能吸引很多游客。

■滹沱印记中,大鱼造型别具一格

■子龙大桥边水面开阔,夕照晚景非常美

太平河 自助烧烤野趣横生

太平河属于滹沱河的一个支流,位于子龙大桥西侧。这里有横看、侧看都成“冀”字的冀之光宝塔、充满古韵古香的石桥……

到岔河烧烤最近正流行,带上自备厨具、架起烤炉,在林中搭上帐篷,开个家庭自助烧烤派对。吃完烧烤,还可以沿着河边林荫小道一起散步,这里的绿荫密布,随着河岸蜿蜒前行,享受鸟语、静谧、绿荫。

■公交路线

公交131,132,164,171在滹沱河大桥有停靠站;公交177、130在太平河公园(子龙大桥南侧)有停靠站,旅游10路、118路也可到达。

■驾车路线

滹沱印记:沿体育大街向北,过子龙大桥抵达正定外环,不要走外环,向右拐调头到辅路,向南行驶至景观路,之后向东行驶,不远处便是滹沱印记。

黄金海岸:沿景观路一直向东约2公里,过京珠高速便抵达。

浮动码头:沿107国道行至滹沱河大桥,看到限高杆向西行驶,沿着南岸景观路一直向西,看到叶子广场即到。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