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派、仿清美景加亮石家庄环城水系(组图)

 

 

徽派风格商业水街效果图

石家庄也有烟雨朦湖水浩淼的美景了!乌篷船、油纸伞,观水韵美景、赏琴瑟弦音,品特色美食、听秦淮绝唱。近期,环城水系商业水街南区的裕翔街段将正式开工。裕翔街仿古商业街建成后,江南美景将在省会环城水系上演。

据悉,环城水系的商业街是集文化、商业、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仿古街。一条是太平河南岸处的仿清风格商业水街,一条是东南环水系裕翔街段要建的徽派风格商业水街。这是石家庄首次临水建商业水街,将打造集休闲、娱乐、餐饮、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水系经济聚集区。仿古街项目规划为南、北两区。南区仿古街位于裕翔街码头东侧,以仿明清徽派建筑风格为主,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北区仿古街位于107国道北段,太平河景区南段,以仿明清北方地区官式建筑为主,体现燕赵文化,总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

环城水系综合整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立锦表示,除了绿地认养工作正在进行中,环城水系的两条商业街也已通过石市规委会审定,近期,明清时期徽派建筑风格的裕翔街仿古商业街将正式开工建设,商业街内将规划有特色餐饮、品牌专卖、高档会所等内容。田立锦解释,徽派建筑风格特点是粉墙黛瓦马头墙,因此裕翔街仿古商业街的主体建筑群均将采用白色墙面,配以青灰色墙围。

目前,相关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裕翔街仿古商业街的开工前期准备,近期将正式开工建设。

特色仿古商业水街小档案:

1、徽派风格商业水街

位置:裕翔街。位于南二环以南,裕翔街东侧,南三环以北,西侧为裕翔街码头,规划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

特色:明清时期徽派粉墙黛瓦马头墙的建筑风格,白色墙面配以青灰色墙围,屋面为灰黑色瓦片坡屋顶。

设施:有酒馆、酒吧、会所、戏楼、古玩市场,以及孩子们的娱乐场所。

2、仿清风格商业水街     

位置:太平河。临太平河南岸一侧,计划自107国道以东1.5公里处。

特色:主要突出古色古香的特色,以建设仿清风格的商业水街。

功能:休闲、娱乐、餐饮、观光。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