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免收通行费 裕华路收费站绕行指南

 

双节出行建议绕开裕华路高速公路收费站

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放假的前一天和当天,出城车辆会非常集中,市区周边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会明显增加,京港澳高速裕华路收费站进站车辆会出现排长队现象。今年国庆长假小客车免费的政策,会进一步刺激广大市民驾车出行出游,裕华路收费站进站压力仍会比较大。

有关人员介绍,预计9月29日出城客流就会猛增,给这座收费站带来巨大通行压力,9月30日、10月1日预计车流会迎来最高峰,建议驾车出游的市民,最好能绕开这座收费站。

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方面,根据多年经验,一般不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介绍,他们正在积极准备,全力以赴保障免费期间的交通顺畅。各座普通公路收费站也都制定有应急预案,出现突发问题可随时启动。

将通过多渠道发布出行提示

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在免收公路通行费政策的刺激下,预计国庆放假前两天会出现一个出城车流高峰,后两天会形成一个返城车流高峰。几个主要出市口比如裕华路、胜利北街、裕翔街等交通压力会比较大。交管部门将通过电台、市区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给广大驾驶人发布出行提示,引导大家避开拥堵路段。

餐饮住宿加油修车有保障

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期间,大量车辆会通过高速公路出行,给做好服务带来了巨大压力。京昆高速(原石太高速)井陉服务区副总经理梁京城介绍,自8月初公布今年十一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后,服务区就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应对车流客流可能出现的高峰。

梁京城介绍,该服务区不仅备有自助餐、自助火锅,还能提供点餐服务,并免费提供白开水。另外,服务区还设有客房部,为长距离出行需要中途临时休息的司乘人员提供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大家可以解解乏,缓缓神,更加全神贯注地驾车。”

另外,该服务区还提供加油、加水、维修、停车等服务。节假日期间,将增加人手,加大卫生间的保洁频率,给过往人员提供一个干净的如厕环境,同时免费提供卫生纸。

据了解,高速公路平均60公里左右就设有一个服务区,最近几年新开通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密度更大。目前,各条高速公路都已按照国标提供连续服务区指引,也就是同一块交通标牌一次性提示距离相连三个服务区的里程,方便驾驶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自主选择停靠。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