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免收通行费 裕华路收费站绕行指南

 

正逢中秋国庆双节,由于今年中秋节是9月30日,与国庆节连在一起,共放假8天,因此免费通行日期也就增加了一天。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免收通行费。

绕行裕华路收费站路线

出行方向 绕行路线

1、向南到邢台、邯郸方向的车辆

可沿二环路、建华大街、308国道行驶,在南三环附近通过栾城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

2、向北到保定、北京方向的车辆

可在长江大道方向通过裕华路收费东站上高速,或者沿二环路通过西柏坡高速、京昆高速出行,或者经中华大街向北上绕城高速,再通行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这两座收费站平日车流量并不大,预计免费通行期间交通压力也不会太大。

3、向衡水、沧州方向的车辆

可通过胜利北街西古城收费站或东三环上黄石高速,西古城收费站车流可能会增多,东三环通行可能更顺畅。向太原方向的车辆,在石闫路收费站或307国道鹿泉收费站都能上,但是通过西三环会更顺畅。通过青银高速的车辆,可在107国道南出市口(南三环外)上高速,或者沿308国道过栾城县城后上高速,根据以往经验都不会遇到长时间排队的问题。

今年双节小客车8天免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9月5日发出紧急通知,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按照实施方案规定,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据此,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共8天。

通知要求,各地不得擅自扩大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避免各省(区、市)免费车辆范围不一致而引发新的矛盾。在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应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确保小客车在免费期间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中秋节免通行费是“沾了国庆节的光”

按照8月2日国务院批转的交通运输部等5部门关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实施方案,只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免收通行费。

由于今年中秋节是9月30日,与国庆节连在一起,共放假8天,因此免费通行日期也就增加了一天。

据介绍,如果中秋节与国庆节隔开了几天时间,中秋节放假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就不能享受免收通行费的优惠。

据了解,我省关于国庆放假期间免收公路通行费的具体方案已上报省政府,预计很快会批复并公布。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