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高速免费通车 中秋加国庆赏秋推荐

据新华社9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交通运输部5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省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全力确保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通知指出,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按照实施方案规定,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据此,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不得擅自扩大免费通行车辆范围

通知指出,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按照实施方案规定,中秋节当日应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据此,今年国庆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统一明确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通知要求,各地不得擅自扩大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避免各省(区、市)免费车辆范围不一致而引发新的矛盾。在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点)仍应实行“入口领卡、出口收卡”的收费管理模式。实施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的收费车道,应继续开通运行ETC专用车道并确保小客车在免费期间显示通行费交费金额为零。

收费站周边交通拥堵现象预计加剧

今年国庆节长假为期八天,又是第一个小客车免费通行的重大节假日,预计公路交通流量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公路尤其是收费站周边区域出现交通拥堵的程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及公路管理机构综合施策,因地制宜,在全力做好小客车免费通行的同时,积极做好公路交通保畅通工作,避免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现象。

对此,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一要合理利用现有收费车道;二要做好收费站广场的交通疏导与秩序维护工作;三要加强公路交通信息发布与交通诱导工作。

交通运输部8月8日明确表示,从今年国庆节假日起,实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假日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方案。

   相关消息:

   ·灵寿4座公路桥梁竣工通车 去驼梁、五岳寨路更好走了

   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加十一黄金周,记者昨日从市公路管理处了解到,灵寿境内4座干线公路桥梁日前竣工通车。这4座桥梁分别是省道正南线(编号S201)慈峪桥、谭庄桥、北庄桥和国道207线牛庄桥。西柏坡高速全线通车后,由市区到旅游景区五岳寨和驼梁,行驶西柏坡高速、国道207线、省道正南线已成为最便捷的通道之一,这4座桥梁的通车方便了广大市民前往两个景区游玩。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