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流行异地租车游 小编详解更好更快游玩秘诀

近来,到汽车租赁公司租一辆车进行异地自驾游,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旅游方式,有不少旅游爱好者,甚至还将其整理成旅游攻略供大家参考。

而随着中秋、国庆长假旅游高峰的临近,一些旅游主题网站也纷纷启动了“租车自驾游”自助游平台,推出相关的旅游产品,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旅游黄金季揽客。

背景

租车行业 推自驾游吸引顾客

提起自驾游,大家都不陌生,但要提到“异地租车自驾游”这个概念,恐怕玩过的人就不怎么多了。

“说白了就是乘大巴、火车或飞机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到当地的汽车租赁公司租一辆车进行自驾游。”同程网媒体部柏敏表示,“现在习惯进行租车自驾游的人已越来越多了。”

记者了解到,在“异地租车自驾游”流行起来的同时,许多汽车租赁公司都瞄准了这个市场,并推出一系列自驾线路以吸引消费者。而为吸引新客户,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如神州租车、一嗨租车、博威租车等还推出“新会员首日零租金”的招牌。

“神州租车从今年2月推出的‘新客户首租首日0租金’已经吸引了大批新用户的参与,活动期间平均每日就有2000名新客户在神州租车官网注册并预订车辆。”神州租车副总裁杨衍颖表示。

旅游网站 开启自助游抢市场

其实,盯紧“异地租车自驾游”的可不光是这些汽车租赁公司,一些大型的旅游网站上,如同程网、携程网、来来网等,也早就盯紧这块蛋糕了。

记者注意到,这些旅游主题网站都已启动了“租车自驾游”的自助游平台,并且也引进了“新客户首租首日0租金”的概念。柏敏告诉记者,“租车自驾”会是将来自助旅游的一个趋势,现在旅游网站盯紧这一块也是为了提前抢占市场。

同时,来来网产品总监张紫鉴也告诉记者,随着国内旅游消费档次的提高,使用小型交通工具、自主设计旅游路线的自助旅游需求不断扩大,这为汽车租赁带来了较大的潜在需求。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