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省会旅游持续升温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字号

本站搜索

金秋十月,花果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省会石家庄天高气爽,国旗飘扬,风光如画,美景醉人。在举国欢庆祖国62周年华诞的浓厚氛围中,伴随着天宫一号成功发射的喜悦,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国庆长假的欢乐。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69.8万人次,同比增长33.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38.2%。在旅游接待实现较大增长的情况下,整个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总目标。今年我市“十一”旅游黄金周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红色旅游热潮不减。

十月一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省会各界4000余名干部群众在民心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还在我市城乡众多社区以及各企事业单位同时举行。节日期间省会主要道路两旁的门店都插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革命圣地西柏坡车水马龙,人潮涌动,景区接待再掀高潮,七天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景区停车场爆满,旅游商品销售、旅游餐饮非常火爆。来这里参观瞻仰的多是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南及省内的游客,以自驾车出游方式为主。游客们在这里参观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革命历史,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第一座红色水电站所在地---沕沕水景区也以其“红、绿、古”结合的优势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二、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为丰富广大市民节日生活,我市各景区依托本地特色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正定隆兴寺景区举办了“帝王礼佛”活动,再现康乾盛世帝王礼佛庄严、盛大的场景;赞皇嶂石岩景区推出了赞皇民俗、民舞、大鼓表演,让游客体会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美妙。平山东方巨龟苑景区举办了第六届秋季野河漂流大赛;白鹿温泉推出了泡温泉免费体验水上乐园的优惠活动,让游客体验了亲水之旅。行唐第二届红枣文化节、藤龙山第五届金秋免费采摘节、秋山万人赏花采摘节让游客满载红枣、柿子、核桃等丰收的果实尽兴而归。栾城味道府酒业推出了“迎国庆、品陈酿、习古艺”活动,游客边参观名酒生产流程,边听导游讲解产品所蕴涵的丰富文化,并品尝中华文化名酒,感觉非常惬意。辛集皮革城再掀购物游热潮,皮革城精心举办了购物刮刮卡、幸运大抽奖等活动,黄金周共接待了9万多名来自省内、山西、河南、山东、北京、天津等地的游客前来购物,其中仅旅游大巴就有840多辆,自驾车更是达到万余辆。

今年十一假期恰逢重阳节,赞皇嶂石岩景区举办了九九重阳登高比赛,赵县举办了“九九”重阳节老年运动会,无极县举办了庆重阳老年书画展,市内志愿者组织百余名空巢老人畅游环城水系,都很好的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三、城市游精彩纷呈。

节日的石家庄鲜花如海,欢歌如潮,碧水绕城,美景如画。民心广场上省会史上最大立体花坛“一帆风顺”、人民广场和西清法制公园举办的第十届菊展、变身鲜花走廊的裕华路沿线,各种美丽的景色就在市民的身边。走的稍远些,在太平河畔,滹沱岸边水波潋滟,杨柳依依的美景中,尽情放松自我;在环城水系,乘坐画舫静心体验摇曳生姿的沿河美景。植物园不仅举办了葵花展,更增添了民俗表演。动物园里的新成员也吸引了不少大朋友、小朋友。夜经济的繁荣,更让人们延长了游玩时间。举家或三五好友相约到洪顺曲艺社听段相声,到商场和购物街区享受夜场的优惠,到啤酒广场尽享美酒烤肉,成为都市生活新时尚。

四、中长线掀起热潮。

今年十一长线旅游,游客准备早、咨询早、报名早、人数多,火爆程度超出预期,呈现出“井喷”之势。华东、海南、云南、新疆、西藏等精品深度游线路很受欢迎。澳州、欧州、东南亚、韩国等出境游线路成为热点。北京、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为目的地的中短旅游线路也深受游客欢迎。长线游需求的集中爆发,使黄金周旅游线路价格普涨两成左右,个别热门线路涨价幅度更高。机票折扣的上调是线路涨价的直接推手,各旅游目的地酒店住宿、交通等地接价格有所上调也是主要原因。

五、旅游市场秩序状况平稳。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质量更加完善,消费者心理更加成熟,旅游经营者经营理念更加理性。假日期间,我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对假日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大了假日旅游产品组织、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力度。公安、交通、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也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有力的保障了假日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节日期间我市交通运输优质安全有序,旅游住宿餐饮供应丰富充足,旅游景区(点)游览秩序井然,也未发生重大投诉,游客普遍反映良好。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