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咬耳朵” 爱耳日四款地道美食耳目一新

每个纪念日都有其特殊的含义,比如说这周日的世界爱耳日为的是提醒我们注意耳朵的健康。对于吃货来说,美食的声音就得靠耳朵来听,比如说咀嚼时能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听着就舒服,所以不如在这一天里吃点应景的“耳”菜,让舒服劲儿等会儿再走。

红油耳丝

●标签:原生态老土菜

●口味:辣

红油是川菜中的烹饪材料,主要用辣椒和各种香料熬制而成,香辣味道可想而知。像咱平常吃的猪、牛、羊身上的肉都会有腥味,而为了去除这些腥味,红油就是常用的材料之一。

切成薄片、长条的猪耳朵在盘里码整齐,葱丝、香菜末摆放匀实之后,一勺红油“从天而降”,灌入耳朵条的每个缝隙。吃起来倍儿有脆劲儿是必须的,熏熟的猪耳朵香味宜人,没过一会儿,红油的辣劲儿慢慢溢出。和香菜、葱丝一起吃,开胃又清口。

尝鲜团

如果觉得辣,可以蘸着旁边的酱醋汁儿。

巧拌双耳

●标签:燕山大酒店

●口味:鲜

银耳和黑木耳家家厨房都有存货,吃法上无非是凉拌或熬粥,其实只要稍加一味作料,整道菜就能让人印象深刻,那就是——芥末油。

作为凉菜,开胃的功效是最基本的,焯熟的木耳即便是什么作料都不放就能达到这个目的。不过当芥末油掺和着白醋,附着在“双耳”表面时,吃到嘴里的不仅仅是爽滑而又有弹性的口感,还有能让呼吸顺畅、痛快。

尝鲜团

吃的时候要小口吃,芥末油虽然不多,但味道冲起来能让你眼泪瞬间流下来。

凉拌鱼腥草

●标签:绣莲小镇

●口味:酸

鱼腥草在云贵川地区又名折耳根,因其味道和鱼腥味接近而得名。但是当鱼腥草和薄荷搭档,再加上调料味儿的修饰,折耳根就成了桌上的亮点。

把折耳根的叶子撕碎,同样把薄荷叶撕碎,接着倒入醋、酱油、糖、麻油,剩下的事儿就是不停地搅拌。这样做既是为了让调料拌匀,也是为了让鱼腥草的味道和调料交叉,减少不“和谐”味道。至于口感,像是吃芹菜叶似的。

尝鲜团

酸甜口味已经将鱼腥草的味道遮住大半,想要尝尝鱼腥草的“庐山真味道”,你得不停地嚼。

驴耳朵拼盘

●标签:中山庄园

●口味:咸

满大街的驴肉火烧店里能吃到的就是驴肉,像驴耳朵这类“二线”产品得打着灯笼到犄角旮旯的店里才能找到。

驴耳朵外形细长,改刀时也因“耳”制宜,酱色的耳朵从上到下斜着切成不规则形状,耳朵中的打着褶子的脆骨露出来,在外皮的包裹下,看着像是常吃的肉皮冻。吃起来比猪耳朵更有嚼劲,脆劲儿也更足。

尝鲜团

驴耳朵、驴口条这些材料多以拼盘出现,味道以咸为主,可以蘸着酱醋汁儿或甜面酱吃。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