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走你!河马旅途必备零食 健康美食style

外出旅行中所带的东西里,零食是各位驴友必不可少的。可是有些零食看似美味,却没有营养,多吃伤害身体,有些零食看似是垃圾食品,相比而言,却营养丰富。亲,这些,你都知道吗?

河马带您鉴优良——果冻

吃果冻不仅不能补充营养,甚至会妨碍某些营养素的吸收。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果冻基三成份是一种不能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胶,并基本不含果汁,其甜味来自精制糖,而香味则来自人工香精。不过果冻中没有脂肪,并含在一些“水溶性膳信纤维”,少量吃些并没有坏处,也不会让你发胖,但是,你不要指望用它来“增加营养”。

河马带您鉴优良——薯片

薯片的营养价值很低,还含有大量脂肪和能量,多吃破坏食欲,容易导致肥胖,还是皮肤健美的大敌。

河马带您鉴优良——爆米花

营养价值尚可,但是其中含有比较多的铅,这种有害重金属可以影响儿童的智力和体格发育,损害成年人的神经功能。

河马带您鉴优良——水果糖、棒棒糖

只有糖分,和水果没有任何关系,其水果味来自香精、色素等添加剂。多吃容易导致龋齿和肥胖。

河马带您鉴优良——果脯、蜜饯

在这些食品加工过程中,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基本完全被破坏,除了大量热能之外,几乎没有其它营养,而食用这样多的糖,还会导致你产生维生素B和某些微量元素的缺乏。另外,有些果脯等仪器中可能还含有防腐剂,经常食用会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