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一路南下 沿线7省市的美景美食攻略

2013-01-15 09:10:2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彤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随着京广高铁的开通,从北到南一路而下,各地美景美不胜收,各地美食品尝不够,就让我们随着那火车的“况且况且”一路逛景逛吃吧!

北京:串胡同逛新街

早上7点坐车,8:10分到北京,上午办完事,下午转转商场,在北京吃完晚餐,坐9点的火车,10点到家——— 这就是石家庄人去北京的一天,单程车程仅1个多小时。高铁旅游,石家庄人去北京,一天打个来回,时间绰绰有余。随便挑上一个周末,跟在家附近逛商场似的,就可以逛逛咱的皇城根儿。

想带孩子接受下文化熏陶的,可选择北京众多的博物馆和图书大厦,众多收藏着国宝的博物馆也都免费,记得有的博物馆得提前预约。北京的胡同讲究的“串”,不知道随便哪条小街就藏着某位历史文化大家的宅子,建议不要提前做准备,随便串到哪个胡同就有惊喜。提个建议,什刹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交通方便,也有意思,周末必逛。另外,作为简单易行的城市游,还有两个地方深受时尚轻年喜爱,一个是798创意街区,一个是宜家,看看新文化、体验味道生活,然后带个小礼品回家。新北京style,走起!

天津:天津卫听相声

吃海鲜、听相声一定是休闲天津游的不二选择。在天津吃海鲜,知名度之高不再多说,更有狗不理包子、猫耳朵眼儿炸糕、十八街麻花、崩豆张等名吃。这些小吃的分店分布在各个角落,随便逛逛便会轻易发现。重点来说,古文化街、滨江道商业街、南市食品街等都值得一逛。

天津的相声更是不错的选择,市内有不少听相声的好地方,比如名流茶馆就有4处,古文化街上可以在逛累了之后进去听上一段。当然,建议早早去买好或换好票,挑个靠前的位置,周末人会很多。官网提供新华路店、古文化街店、鼓楼店3家分店的网络订票服务,提前10天,打95折。演出阵容也可在官网上查询,杨少华的大儿子杨威捧哏显功底,还有众多新生势力极尽搞笑之能,非亲耳听不能感受。据了解,这个茶馆是改革开放、茶馆行业复苏以来,天津第一家具有传统民俗特征和举办民间演出性质的茶馆、相声茶馆,如今已成为天津茶馆相声的代表。

河北:天然雪静心泉

河北省地大物博,是名符其实的旅游资源大省,本报此前介绍颇多,各大知名景区读者也熟知在心。此时正值冬季,本报只荐若干冬日旅游热点,供休闲游乐参考。

张家口崇礼的滑雪场,令众多专业级滑雪爱好者倾心不已。自带雪具,牵着爱犬,全副武装,夹着雪板就奔小树林的北京游客已不在少数。即便不会滑雪陪友人而来,赏漫天飘雪的天然雪景,坐在玻璃窗里喝杯暖暖的咖啡、看本书,也是一种享受。说到滑雪,不得不提温泉,张家口、保定、廊坊、石家庄都有优质的温泉资源。在水中静静享受冬日的温暖,思绪跟着心情在眉宇中舒展,是怎样一股“静心”的力量……

河北省还有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清代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避暑胜地并不只有夏天能到,冬日雪后的皇家后花园,有你想不到的温润气质。

享受到冬日自然的美好,还可以纯粹的去购个物,辛集、清河、白沟都各有特色,毛皮、羊绒、箱包性价比高,无论买或与不买都可逛地尽兴。

河南:中原气势洛阳水席

焦作云台山、洛阳、龙门石窟、嵩山少林寺、河南博物院,十三朝古都洛阳……时间缩短了距离,有了方便的高铁,随便去!

郑州,建议去中国建立较早博物馆之一的河南博物院,身处其中,大概就能感受到中原文化体系下的宝贝无穷尽!这里还有中国功夫的发源地——— 少林寺。郑州与七朝古都开封已经捆绑为一座城市,40分钟的车程。开封城内的大宋文化已经发掘得淋漓尽致,不仅有龙亭、铁塔、相国寺等一批文物古迹,更有潘家湖、杨家湖的历史传说,近些年兴建起来的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天波杨府、包公祠,有很多关于大宋历史的精彩演绎,有看头。

以郑州为中心往西,沿郑西高铁可经过十三朝古都洛阳,这里的龙门石窟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伊水缓缓北流,山间石窟佛像静美恬淡。白马寺在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为中国第一古刹,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之称。走进洛阳,洛阳水席不得不品,只是记得“少食多餐”的道理,防止被快速灌个水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