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快旅慢游季 京广高铁8小时一路南下必游地

2013-02-17 09:38:20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责任编辑:赵彤

京广铁路客运专线(简称‘京广高铁’)是以客运为主的快速铁路。它北起首都北京,南到广州,全程2298公里,基础设施设计速度350km/h,现在运行速度降低为300km/h。京广高铁将于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从广州坐高铁到北京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8小时左右,最快仅需7小时59分。2012年12月,京广高铁全线贯通运行时刻表和票价出台。

之前漫长的京广之行,将缩短为8小时左右。这对于爱好旅行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选择。8小时虽然还比不了飞机,但乘飞机想玩转沿途风光,就只能跳伞啦!这个想哪站下去溜达一圈可方便得很。咱先看看这趟线都经过哪些地方吧:北京出发、保定、定州、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鹤壁、新乡、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孝感、武汉、咸宁、赤壁、岳阳、汨罗、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清远、广州、深圳,2015年还将连接香港。京广高铁一路下来,从华北到华中,再到华南,跨越维度极大,一路上风光迥异,美不胜收。

据了解,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7对。其中,广州南至北京西高速动车组每日始发2趟,至西安北5趟、太原1趟、石家庄1趟、郑州1趟、郑州东4趟、信阳东2趟。广州南至北京西最快为G80次列车,10时在广州南站始发,17时59分终到北京西站,全程仅需7小时59分,比现在最快的T16次列车节省12小时40分。目前,京广高铁票开售,郑州东北京西最低310元最高978元。

京广高铁路线

总督府访古

相关车站:保定站 

风格:古迹寻访

知道过去河北省叫什么吗?直隶!那是南七北六十三省里排第一的!这个省的总督,当然也就是各省封疆大吏的魁首了。直隶总督衙门的场面可想而知的大!怎么样?不想去看看这传说中大衙门口吗?保定下车吧!保定市内的直隶总督衙门、总督府建筑群,至今完整地保留着,甚至其中的家具摆设,都如时间静止般,停留在100多年前的某个瞬间。大堂、二堂,一直到后宅总督起居之处,一砖一瓦,一桌一凳,都有着自己的故事,等着你去寻访发现……这可是全国仅存的一座省级衙署建筑群了,很值得一游。而且,就算中午吃了饭出发,借着高铁这个利索劲,转完了总督府,你都还赶得及回家吃晚饭去。真不比去趟商场多花时间。

总督府

贴士:

直隶总督署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裕华路。

总督府门票:32元

太行奇峡寻幽

相关车站:邢台站  

风格:享受自然

邢台作为一个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却少有人知道也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这其中最为独特的当然就要数太行奇峡群了。太行奇峡群位于邢台县西南路罗镇贺家坪村,与山西的和顺县相望,距邢台市区65公里。景区游览面积18平方公里,由24条峡谷组成,其中达到千米的有8条之多,它既有北方山岳的雄伟气势,又具南方山水之秀美。具有狭长、陡峻、深幽、集群、赤红五大特点,形成了垄断性的石英砂岩峡谷群,成为八百里太行的一大奇观。并以三奇闻名:一奇谷底狭深;二奇峡岸壁立;三奇成群出现,并有连绵十余里的清潭飞瀑及上万亩的原始次生林。因此被专家誉为“世界奇峡”,也是我国北方地区罕见的地形结构,对热爱自然的你来说,不去看看,实在可惜哦!

贴士:

前往太行奇峡群,可在邢西汽车站(辰光超市西行路北)一早乘大巴前往。

奇峡群门票:5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