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玛雅人澄清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 放心去旅行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报道,危地马拉印第安玛雅人的三名领导人昨天首次参加古巴人举办的一个关于他们的文化“圣火”的仪式,他们澄清说12月21日发生的纪元的变更将不是世界的末日。

罗萨里纳·图尤克说,“散布世界末日的不是玛雅人,是那些研究印第安人民的人,他们歪曲了那些信息。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向人类说明世界不会结束,因为结束的是人”。

她和另外两名智者阿尔瓦和亚克诺到了哈瓦那东部的一个海滩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感恩大自然的仪式,200多人参加了这次玛雅祈祷仪式。许多古巴人带着鲜花和水果参加仪式,观看玛雅领导人在海滩上架起的象征性的篝火,同时投入种子、石头、泥土、水、树干、面包和植物等。

参加仪式的人在玛雅智者的指引下,摆出不同的姿势,祝贺这些材料,亲吻土地,组织者要求大家遵守纪律,关闭所有的电子装置包括照像机。

负责玛雅人访问古巴的危地马拉驻古巴大使胡安·阿尔瓦拉多说,“这是玛雅人和塔伊诺人之间、危地马拉与古巴之间一种仪式的和精神的桥梁的开始”。

图尤克强调说,12月21日玛雅人期待现在的纪元(被称为“13巴克顿”)的结束,之后应当接受一个新的太阳,带来新的态度和变革,在文化、人和自然之间的协调。根据玛雅人的历法,一个纪元由13个周期组成,每5125年为一个纪元,从公元前3118年开始的本纪元将于2012年12月结束。(转自人民网)

快乐旅游破解末日说推荐一:

推荐理由:这里是我们兴奋的源头,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所以我们的新纪元开始的那天一定要去这里回味一下从零到有的艰难过程。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旧址大院原来位于西柏坡村东头,有房屋40多处。1955年,因修建岗南水库,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旧址及西柏坡村一起搬迁。1970年冬在距原址北500米、海拔提高57米的地方开始对旧址进行复原建设。现已陆续复原了17处,房屋196间、建筑面积2760平方米,占地16440平方米。主要有: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粥时、董必武的旧居,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中共中央九月会议会址,中共中央接见国民党和平代表中共中央接见国民党和平代表和苏共代表米高扬的旧址,中央机要室旧址,中央机关小学旧址及防空洞等。在复原过程中,遵循了高度一致、修旧如旧、精益求精的原则,基本保持了原貌,屋内陈设按原状进行了布置,展品主要是当年领袖们的办公和生活用品。

·景区自驾

从北京自驾车沿京深高速南行到石太高速出口转石太高速公路,在石青出口下,走石阎路经过平山县城到常峪岭,右拐沿西柏坡旅游公路经岗南、苏家庄走207国道直至西柏坡。

·景区美食

这里盛产柿子、酸枣、黑枣、核桃、花椒、河虾、甲鱼、石榴、花生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