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旅游主题:海洋旅游 “体验海洋,游览中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国家旅游局日前将明年的旅游主题确定为“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宣传口号为“体验海洋,游览中国”、“海洋旅游,引领未来”、“海洋旅游,精彩无限”。

   国家旅游局下发的《2013中国旅游主题年及宣传口号的通知》要求各地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借鉴“奥运旅游年”、“世博旅游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旅游主题年在市场宣传推广和产品开发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对海洋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海洋旅游拳头产品,丰富我国旅游产品种类,提升旅游国际竞争力,广泛吸引海外游客聚焦中国、游览中国,推动我国入境旅游平稳增长。同时,通过海洋旅游主题年,积极营造国内民众参与旅游、体验旅游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消费的需求,推动全国各地旅游业发展。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加强海洋及江河、湖泊等水资源旅游产品与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乡村生态、民俗风情等跨区域旅游产品的组合,加强旅游宣传品制作、广告投入、参展促销等宣传推广方面的区域联合,切实打造产销对路、竞争力强、市场效益明显的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加大邮轮旅游、休闲度假、体育健身、创意文化等新产品开发力度,培育旅游新业态,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我国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通知要求各地围绕主题年和宣传口号,认真研究和制定好本地区的主题年工作方案,组织好相关旅游产品开发和宣传推广的具体工作。

   聚焦河北之蓝 打造秦皇岛—唐山湾滨海度假区

   秦皇岛—唐山湾滨海度假区为在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打造的十二个旅游产业聚集区之一。秦皇岛—唐山湾滨海度假区指秦皇岛和唐山湾沿海区域,秦皇岛市包括北戴河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新区,唐山市包括菩提岛、月岛、祥云岛、龙岛(东、西坑坨)、曹妃甸及周边陆域。以北戴河新区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为契机,打造环渤海顶级滨海度假带、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形成集观光、休闲、度假、会议会展为一体的国际热点旅游目的地。

   1、秦皇岛海滨和唐山湾应加快开发高端海水浴场、室内海水浴场、温泉度假村、国际游轮港、国际游艇港、游艇俱乐部、海员俱乐部、高尔夫、国际购物广场、大型会议会展中心等高端旅游项目,打造长城文化体验基地、秦皇求仙文化基地、滨海养生养老基地、渔水文化基地、佛文化交流基地等一批休闲度假项目;北戴河新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要建设拥有专属沙滩、海水和绿地空间的国际品牌度假酒店。曹妃甸要打造集湿地观光、生态旅游、温泉体验、会议会展、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集聚区。

   2、大力发展现代会展业。秦皇岛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会展机构,积极申办、承办面向京津冀、环渤海、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的综合性和专题性会展活动,构建滨海会展基地。唐山曹妃甸要依托渤海国际会议中心、曹妃甸新区,打造“北方的博鳌”,成为国家新理论发布中心和国内著名会议会展中心。

   3、建设滨海休闲运动基地。发展沙地球类运动、滑沙、沙雕、沙地汽车越野、沙地自行车、全地形车等时尚休闲运动,开设沙主题酒店、沙滩自驾车营地、房车营地等;引入国际专业机构,组建国内最大的沙地运动俱乐部,举办国际、全国和区域性的沙地运动会,构建国际一流的滨海沙漠运动基地;秦皇岛沿海和唐山湾要发展帆船、帆板、摩托艇、海洋垂钓、潜水、海上生存等项目,构建海上运动基地。

   4、丰富娱乐内容。在北戴河新区建设夜晚游憩区(NRD),丰富夜晚休闲、文化演出和娱乐内容。曹妃甸要借助新区的国际化发展趋势,打造开放、包容、时尚的现代休闲城市。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杜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