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石家庄五大客运站服务电话便民详情

客运站设基金资助弱势旅客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组织管理中心获悉,中秋国庆双节客运高峰期间,石家庄运河桥、南焦、白佛、西王、客运北站五大客运站将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方便旅客乘车出行。

据悉,双节期间,各客运站均设置了重点旅客休息室,在综合服务台准备了便民箱(老花镜、晕车药、创可贴、万能充电器等)、手推车、轮椅、婴儿床、急救药等物品,并全天提供开水。

设立“资助弱势旅客基金”,为确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设立公开电话,全天候接受旅客的服务和投诉;在客流高峰期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安排定向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此外,各客运站还根据情况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

   运河桥客运站 所有客车客满即走

增加售票窗口至13个,并固定发售方向,根据客流情况开设绿色通道。

所有方向客车均将比平时提前到站发车,采取打破班次、客满即走的方式,还将准备15部旅游车备用。

开设爱心通道,老弱病残孕及带小孩的乘客不需排队直接进站上车,由工作人员为其代买车票。对军人、学生、农民工增设爱心服务窗口。

服务电话:86855547、86834318

客运北站 免费为旅客搬运行李

工作人员主动走到旅客中,对特殊旅客实行无缝隙服务。

设立“农民工行包服务站”,配备“农民工行包受理口”、专用手推车。

设立“旅客行包服务站”,为旅客提供免费包装、打包、搬运等服务。

服务电话:87061944

白佛客运站 实行手举牌导乘制

客流骤增、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较长时,实行手举牌导乘制,将各方向的零散旅客集中到一块统一登车。

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孕残幼等特殊旅客义务导乘、推拿行李。

设立服务服务台,农民工服务台。

服务电话:85969987,85969762

西王客运站 设置景区售票专口

售票窗口增开3个(共5个售票口),开设学生、旅游专售窗口,承揽旅游景区包车业务及优惠代售景区门票。

开通行李箱专用坡道,开辟孕婴娱乐休息室。

服务电话:83661755

南焦客运站 特殊旅客可优先购票

在原有1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设了8个临时售票窗口,保证客运量较大的元氏、赞皇、高邑、隆尧等方向以及农民工、军人、学生等特殊旅客优先购票。

在原来1个检票口的基础上增开两个检票口,增加了一个报班口和一个消班口,实行又报又消,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及时输散。

在旅客进站口增加一台安检机。

   服务电话:85807555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