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 石家庄7大客运站双节发车具体安排

石家庄7大客运站双节发车安排出炉,部分线路“客满即走”

中秋十一长假即将到来,石家庄7大客运站昨天公布了客运安排。根据预测,各客运站将在9月30日、10月1日迎来客流高峰,部分线路将不再按正常班次售票发车,而是改为“客满即走”,提醒广大乘客买票后即上车,以免耽误出行。即日起至10月7日,北京铁路局下属的各代售处将延长售票时间至22:00,以方便广大旅客购买双节黄金周车票。

双节出行·公路

长途客运司机夜间连续驾驶不超2小时

省运管局预测,双节期间,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690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86.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左右。

省运管局要求,各级运管机构、道路客运企业、汽车客运站要在前一段时间排查整治的基础上,重点强化10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等营运车辆的监管,创造条件积极推行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凡没有建立中途休息点、不能实现驾驶员落地休息或接驳运输的,一律责令停运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严禁从事十一黄金周假日旅客运输工作。

省运管局强调,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确保客运驾驶人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白天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旅客如发现司机违反上述规定,可致电各级运管部门投诉举报。石家庄市运管处投诉举报电话是:0311-83622882。

另据了解,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已发布通告,严禁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凌晨2时至5时通行高速公路,已驶入高速公路的,一律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或到服务区停车休息。对违反这一规定的,依法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